全美六千一百萬志願大軍提供服務

發表:2007-05-02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每年至少有6千100萬人提供志願服務。一些志願者在社區服務,另一些人則參與城市裡的各種項目,或是加入全美各地的慈善和社區服務組織。

亨利,伯克曼是馬里蘭州德國鎮一家清潔服務公司的老闆,也是北美動力清洗協會的創立者。這個協會的會員是大約5萬家動力清洗公司。這些公司提供志願服務和高壓噴洗設備,清洗被塗鴉或弄髒的公共建築外部。伯克曼說:「我們去年在華盛頓清洗林肯紀念堂時,來參觀的遊客可能有7千到1萬人。他們很驚訝,會有如此多的志願者從很遠的地方來這裡進行義務清洗服務。我們感到很滿意,我們為社區和國家做了好事。這給了我們一個回饋國家的機會。」

*志願工作甚至能影響國家法律*

志願者不僅能幫助美化家園,還能影響國家的法律。來自弗吉尼亞費爾法克斯郡的安德裡阿娜.斯加拉特童年時在學校裡經常被人欺負。她看到很多其他孩子也有同樣的經歷。所以她上大學時,每天驅車前往弗州首府裡士滿的州議會,說服議員立法,要求在公立學校中開設反欺凌教育課程。

斯加拉說:「我會和父母開車到裡士滿去,因為我厭倦當學生。當時我還在上一些課程應付考試。從早上8點一直到中午,我與議員會面,勸說他們投票支持這項法律,我會在回程的路上睡一會,然後趕回夜校上課,每天就這樣週而復始。」

經過幾個月的遊說,維吉尼亞州議會終於通過了一項法律,要求學校防範欺凌事件。如今,24歲的斯加拉特到全州各地的小學和中學推動反欺凌活動。她在2006年當選維吉尼亞小姐,這個新頭銜幫助她獲得更多孩子的支持。

*美國社會志願者無處不在*

美國的志願者無處不在,老人院、醫院、愛滋病診所、流浪者收容所、學校、公園以及娛樂中心等都有他們的身影。他們的志願服務不僅對貧困的人有幫助,而且對美國的經濟也是必要的。美國勞動統計局說,志願者義務服務的經濟價值每年高達1千600億美元。

志願者隊伍每年都在壯大。美國的國家與社區服務組織發布的一項報告說,參與志願活動的人數目前創下了歷史最高記錄,其主要原因是,2001年9/11恐怖襲擊和2005年卡特里娜風災發生後,人們對參加志願活動的興趣再度高漲。

*宗教傳統和家庭凝聚力*

美國勞動統計局的高級經濟學家亨利.海基說,美國現代的志願服務精神來自於這個國家的宗教傳統和強大的家庭凝聚力。

海基說:「參加志願活動的人數比例最高的年齡段是35到54歲的人,比例為31%到32%。坦白說,我想這主要是因為,這個年齡段的人正值撫養孩子的階段,他們參與到孩子的學校活動和體育運動中,並且經常參加教會的活動。很多志願活動項目都與宗教組織有關。」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