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被指嚴厲對付組織工會員工

發表:2007-05-02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集團再度捲入爭議;一個國際人權組織聲稱,該集團使用辦法,組織在美國的員工組織工會。


沃爾瑪集團規模龐大,已經多次牽涉員工組織結社的爭議

"人權觀察"組織聲稱,沃爾瑪利用手段達到這個目的,有時候,所使用的手段是違法的。

"人權觀察"組織說,沃爾瑪曾經因為員工參與工會活動而把他們辭退,也曾秘密監聽員工的討論,以及禁止他們討論有關工會的事宜。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的私人企業僱主,共僱用130萬名員工,但是,其中沒有一人是工會成員。

沃爾瑪方面否認了這種指控。該公司聲稱,這種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多種手段"

可是,"人權觀察"組織說,沃爾瑪的管理人員得到指示,告訴他們如何防止工會的出現,而且,如果有員工嘗試組織工會的話,他們需要利用一條電話熱線向總部報告。

"人權觀察"組織發言人說,沃爾瑪的員工需要面對美國的不公平勞工法以及一家幾乎願意做任何事情組織工會出現的巨型公司;他們根本沒有機會組織工會。

不過,沃爾瑪公司的發言人說,沃爾瑪提供一個容許公開交流的環境,並且給與所有與他們有關的人種種機會發表他們的意見、建議和關心的地方。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