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大搜捕觸及華人 三千被抓

發表:2007-05-02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土安全守衛人員(左)在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Raymondville的一個帳篷城,監督被拘留者(右),這個帳篷城價值6500萬美元,裡邊居住著大約2000名非法移民。(AFP/GettyImages)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針對有犯罪記錄或者無視遞解令的非法移民展開的「遣返回原居國」行動自去年開始以來,遣返出境的非法移民人數僅在2006年便達到創記錄的18萬7513人,比上年增多10%。目前移民執法已從邊境地區向內地擴大,而且已觸及到華人社區。
  
在被拘捕的人中,大部分是墨西哥人,也有包括來自柬埔寨、以色列、寮國、中國等另外十幾個國家的人。位於洛杉磯的亞太法律中心29日公布,在近年的非法移民大搜捕行動中,全美國被捕的華人至少有三千人,大約有五百到六百人已遭遣返。被捕者大部分集中在加州和紐約華人聚居地區。最近的搜捕行動已延伸到洛杉磯華埠的中餐館。

被判重罪者可能遭遞解
  
據移民法律專家介紹,在這次「遣返回原居國」行動中被捕的人,很多被以「吸毒」、「販 毒」或其他與毒品有關的罪名起訴。一旦被定為「重罪」,即可能被遞解出境。在1996年之前,被判刑五年以上列為「重罪」,現在是被判刑一年或以上就算「重罪」,非法持有武器,向空中開槍,甚至塗鴉等都被列為目標。
大搜捕調查現場所有的人
  
美國移民局在這次非法移民大搜捕中往往對附近地區實行包圍,現場所有的人都被調查。根據大紀元記者發自聖地亞哥的報導,4月3日,聯邦當局在聖地亞哥地區結束了為期兩週搜捕非法移民行動,共拘捕三百五十九名非法移民。其中的大部分非法移民並不是聯邦當局原來要搜捕的對象,當局本來只是搜捕六十二個已有遣返判決或曾經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很多人是因為在恰巧在家而又正好非法居留,所以也順帶被拘捕。
  
此事發生後,一些個移民人權律師們說當局執法犯法,沒有出示搜查證,並在當地造成恐慌,美國朋友服務委員會聖地亞哥分會主任里奧斯說:「這種做法沒有效益,也不是執法的最好方式。」

地方警察是否配合ICE引爭論   

在聯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搜捕非法移民方面,地方警察應該發揮什麼作用成為爭論焦點。有的郡願意與ICE合作,要求培訓獲得許可,以ICE名義執法;有的稱沒有沒有足夠的警力和資源執行聯邦移民法。
  
在伊利諾州庫克郡有大約30萬非法移民,據美聯社報導,該郡要求當地警方不得配合調查任何人的公民或移民身份,除非涉及犯罪。類似庇護移民的城鎮還有痲州劍橋鎮、休士頓、洛杉磯和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等。他們正遭到越來越多的批評,認為他們干涉聯邦執法,縱容犯罪行為。
  
而ICE官員說,不論地方城鎮持何種移民政策,他們都願單獨行動。同時,他們也得到了市警的合作包括庇護城市。在2006年財年,ICE執法協助中心徵詢聯邦、州和郡警察的答覆超過66萬1000起。

五一大遊行促非法移民合法化

五月一日,美國多個城市城市的移民權益團體走上街頭,計畫為去年至今始終停留在「只聞樓梯響」階段的移民改革法催生,估計其中尤以洛杉磯的遊行陣容可能最為龐大。不過,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參與人數可能會比去年低,移民們出現急迫感,擔心移民改革議題會被2008年總統選舉所排擠。
  
在首都華盛頓特區,全美約四百個亞裔團體計畫發動遊說,對國會議員施壓。芝加哥主辦單位則號召七千群眾,在市區湖濱的葛蘭特公園舉行大會。在紐約,聲援團體計畫舉行「美國人族譜」大會。紐約移民聯盟表示,這些活動都是在響應三月間白宮提出的移民改革計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