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搞笑法律條例

發表:2007-05-03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是一個法制健全的國家,不過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美國有些法律簡直「健全」到了讓人目瞪口呆的地步。有些法律條文乍聽起來你還以為是一則幽默小品。這些令人噴飯的搞笑法律卻的確存在於美國各州的地方法律條文中,因此在理論上來說它們依然有效!

  裸胸可以坐地鐵 每年必須洗次澡

  美國肯塔基州伊麗莎白市警察局長魯本•加德納對記者稱,肯塔基的一些法律條文可以用「愚蠢」兩字來形容。譬如在肯塔基的法律文本中,有一條就規定人們每年必須至少洗一次澡,否則就將面臨處罰。加德納說:「在肯塔基州,還有好多愚蠢和瘋狂的法律。」

  另一條肯塔基州法律條文規定:「任何一個女人都不能穿著游泳衣出現在本州的公路上,除非她身邊有至少兩個警察護送,或者她手中拿著一根棍棒。」這條法律條文的後面又畫蛇添足地補充道:「這條法律條文不適用於那些體重低於90磅(約40公斤)或體重超過200磅(約90公斤)的女性,當然它也不適用於母馬。」

  加德納還為記者找出了許多肯塔基州的奇怪法律,其中包括:向在公共場所演講的人扔雞蛋或扔西紅柿將要坐牢1年;將小雞、小鴨、小兔子染上顏色後出去兜售也屬非法,但如果它們的數量超過6只就另當別論。

  紐約市運輸部門的一條法規規定,女人可以裸露胸部乘坐城市的地鐵,法規稱在男人可以不穿襯衫的地方,女人也擁有同樣的權利。該法規是一名女權主義者在地鐵內不穿衣服被捕後制定出來的。紐約運輸部門警方發言人稱,他們將執行規定,但是「如果她們侵犯了其他法律,比如裸體坐在地鐵椅子上抽煙,我們將採取法律行動。」紐約法律不允許市民在地鐵內抽煙。

  公雞不准亂鳴叫 捕鼠也要辦執照

  另據美國媒體稱,事實上不僅在肯塔基州,美國其他州都有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法律,其滑稽搞笑程度一點也不亞於肯塔基州。譬如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的一條法律就規定,禁止大象在大街上散步,除非它們的脖子上拴著一條鏈子;洛杉磯的一條法律稱,在同一時間讓2000隻羊穿過好萊塢林蔭大道屬違法行為;洛杉磯的另一條古怪法律還禁止市民在街燈下捕捉飛蛾;加州中部的帕洛阿爾托市一條法律多此一舉地說:「在牆壁和其他任何垂直表面溜冰是違法的行為」。

  加州安大略市一條訂於1930年的法律條文這樣規定:「禁止公雞在不該鳴叫的時候亂鳴叫,否則主人將吃官司或被罰款。」加利福尼亞和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都有一條古怪法律規定,如果沒有合法的捕鼠執照,使用老鼠夾逮老鼠也屬非法行為!

  大象要交停車費 走路不許往後倒

  佛羅里達州一條法律還剝奪了未婚女子在星期天進行高空跳傘的權利,如果違反了這條法律,理論上這名女子將被罰款或坐牢。佛州的另一條法律規定,如果大象被主人繫在了某個停車點,那麼它也該像汽車一樣交停車費。

  據報導,美國康涅狄格州的搞笑法律同樣絲毫不遑多讓,丹佛市一條法律條文規定,在日落以後必須向前走,如果倒著走路就屬非法;哈特福德市的一條法律禁止人們用雙手倒立行走過馬路;此外該市還有一條法律規定,男人不准在星期天親吻妻子,否則將被罰款。

  丈夫可以打妻子 情人接吻有時限

  愛達荷州的法律甚至干涉到了夫妻和情人的生活中。該州一條法律條文稱,男人如果給他的情人送一盒巧克力糖的話,那麼這盒糖的重量絕不能低於50磅,否則情人有權上告。愛荷華州法律還規定,情人間連續接吻的時間不能超過5分鐘,否則將面臨處罰。

  密歇根州底特律市法律規定,夫妻倆禁止在小汽車內做愛,除非這輛小汽車停靠在自家的車庫裡。此外密歇根法律規定妻子如果沒有獲得丈夫允許,將不能剪掉她的頭髮。蒙大拿州法律則規定妻子不經允許偷看丈夫的信件屬於重罪,哪怕她看的是其他女人寫給丈夫的情書。阿肯色州的法律規定,丈夫打妻子屬於合法,但一個月不能超過一次。

  路易斯安那州法律禁止夫婦倆到商店購買大床時,兩人一起躺在床上「測試床的柔軟度」。俄勒岡州法律規定夫婦做愛時丈夫嘴中不能罵罵咧咧,或詛咒某人,否則妻子有權上告。在明尼蘇達州的亞歷山大市,如果丈夫的嘴中有大蒜、洋蔥或沙丁魚味道的話,該市法律允許妻子拒絕與丈夫做愛。

  貓狗不准抽雪茄 警察可以人咬狗

  在伊利諾斯州扎伊恩市,一條法律禁止任何人將點燃的雪茄給貓狗或其他任何家庭寵物抽。伊利諾斯州諾姆市一條法律則禁止人們對狗做鬼臉,否則將面臨罰款、逮捕或監禁。

  俄亥俄州波爾丁市一條奇怪的法律稱,如果一條狗在公共場所大吠不止,警察可以用咬它的方法來使它安靜。

  吃了大蒜禁上機 乘機不准打噴嚏

  俄亥俄州法律規定,一個已婚男人乘飛機時必須攜帶自己的妻子,但如果他結婚超過12個月就不必了。堪薩斯一條法律禁止在機場上打嗝,大概是怕打嗝噴出的氣息太大,將飛機「吹跑」;而特拉華州的一條法律卻禁止在飛機上打噴嚏,估計是怕將飛機給「震下來」。

  明尼蘇達州法律規定人們不能在飛機場玩西洋跳棋,理由是「惟恐引起賭博感和冒險感」,增加人們坐飛機的不安情緒。

  密蘇里州裡德沃德市法律稱,當飛行員在駕駛飛機時,禁止吃帶殼的花生或需要吐籽的西瓜。羅得島州韋克菲爾德市的法律則稱,市民在吃了大蒜4小時之內,禁止上飛機。

河水不能往上漲 蜜蜂不得過街道

  在路易斯安那州,一個人搶銀行屬於非法;但如果他搶銀行後又用一把水槍打了銀行出納員一身水,那就更屬於非法了。

  路易斯安那州法律還規定,如果用真牙去咬人,那只是「簡單的攻擊行為」;但如果是用滿口假牙去咬人,那罪名將會罪加一等,變成「嚴重攻擊行為」。

  還有一些古怪法律竟對大自然發起了命令。阿肯色州的一條法律規定:「阿肯色河的河水禁止漲得比小石城主街上的橋還高。」伊利諾斯州柯克蘭市一條法律對蜜蜂下起了命令︰「禁止蜜蜂飛過村莊或穿過任何街道!」

  世殊事異時勢變 搞笑法律仍有效

  肯塔基州伊麗莎白市財政局長斯蒂夫•帕克對記者稱,伊麗莎白市的一些奇怪法律都是19世紀制定的,不過現在仍存在於有效的法律條文中。帕克說:「有一條古怪法律規定,如果一匹馬死在你的門前,馬的主人必須在12小時內將它移走;如果馬主人沒來移走它,那麼你就必須將它移走。我相信這條法律在當年說不定真有用處,但今天顯然不適用了。」

  據報導,許多這些如今看來十分搞笑的法律條文大多數都是在美國獨立戰爭前後制定的,有的法律條文最早可以上溯到1659年,儘管當時可能有言之成理的理由來制定並通過這些法律,然而世殊事異,這些條文如今早就不能通行了。然而這些法律條文仍然沒有被各州廢除,所以在理論上來說它們仍然有效。

  據悉,一些美國黨派已經開始向美國法令全書中數百個搞笑的地方法律條文發起「挑戰」。他們正在向美國各州議員發出倡議,以便盡快將所有這些仍在美國法律全書中佔有位置、但早就使用不上的搞笑法律徹底廢止,以免給世人留下笑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