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軍:不要再上當了……

作者:陳道軍 發表:2007-05-03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國致公黨中央副主席、上海同濟大學校長萬鋼被被任命為中共科技部長,國內外不少人,乃至一些異議、民主人士也跟著叫好,認為是胡溫新政,中國民主進步的表現。在此,本人大喝一聲:善良的,天真的,乃至無知的人們,你們不要再上當了。

我認為,極權之下,體制之內,沒有真正的民主人士,更無真正的民主黨派。眾所周知,被中共承認的所謂民主黨派,是由中共統戰部管理、安排,早已蛻變為中共的外圍組織。其成員實質上也是中共的預備黨員。因此,沒有獨立政治主張,甚至黨員發展都要受到中共製略的各「民主」黨派是同人大、政協一樣,且地位更低的 「花瓶」。自然,那些所謂民主人士自然是賣乖聽話、寄食於中共側室的「二奶」。為了保持「花瓶」、「二奶」的地位,當強權橫行、民生多艱之時,沒有一個民主黨派、民主人士敢為民鼓呼,敢對暴政質疑,哪怕輕輕說一聲「不」。而每當中共需要他們幫閑、幫忙之時,這些所謂的民主人士又紛紛跳出來表態、賣乖。此可謂一入魔窟,難脫惡名。其實,中共建政初期,孫中山遺孀,所謂的民主人士宋慶齡就任過中央副主席、章伯鈞任過交通部長。後來,國民黨降將傅作義也任過水利部長。數十年之後,在世界民主浪潮的壓力之下,又一個所謂的民主人士擔任科技部長,只能證明治國無術、黔驢技窮、逆流而動的左撇子胡景濤向毛氏專制的回歸。同當年的宋慶齡們不敢向毛澤東說「不」一樣,今天的萬鋼們也不敢向胡景濤說「不」。

先賢有言:「天不變,道亦不變」。沒有變天,沒有民主政治,無論是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抑或將來的狗蛋、鐵蛋執政,他們的統治術就不會有本質的轉變,天下蒼生的生存方式也不會有本質的變化。因此,即便萬鋼今後在體制內繼續做大、高升,也只能證明他個人在體制內的成功,與天下蒼生沒有關係;即便今後有所謂的民主人士擔任國防部長、公安部長、軍委主席乃至國務院總理也與民主政治無關。想當年,中共黨內開明的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不是被這個罪惡的體制逼得走投無路的麼?再則,我相信,如果萬鋼是一個有理想、有正義的血性男兒,如果他不與專制合拍、默契,他在大學校長、科技部長的位子上也不會做得太久,更說不上活得愉快。否則,他的人生價值觀,他的人格就令人質疑。

在一個軍警地位越來越高,官方與資方合力搶劫、壓迫百姓的國家,離開最根本的政治制度,一葉障目地把萬鋼由大學校長而科技部長,強扯為民主進步,從而以欣賞的眼光看待中南海的新主,去猜測他們的行事邏輯,這不是無恥的幫忙幫閑,便是愚蠢的一廂情願、自作多情。(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