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梅裡雪山雪崩 倖存者述經歷

發表:2007-05-03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日下午1點15分左右,雲南梅裡雪山景區突發嚴重雪崩,坍塌的積雪掩埋了正在山路上徒步探險的10餘名遊客。被掩埋的遊客中,已確認一人死亡,兩人重傷。

據國內媒體綜合報導,雪崩發生在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梅裡雪山雨崩村至神瀑山路上。一名遭遇雪崩的倖存者回憶說:「我們大家正在向山上爬,突然之間就聽見頭上一聲巨響,隨後就看見漫天的大雪向我們襲來,我前面的10多個人一下子就不見了……」

這名遊客依然心有餘悸,他說:「所有人都頭朝下,腳朝上被埋在雪裡的。」等他爬出雪堆一看,現場一片白茫茫,什麼都看不到。

距離事發地最近的雨崩村村民阿青布說,當時一位村民騎馬送遊客上山,發現出事就趕來報信,阿青布和村民趕緊組織上山救援。經過幾個小時的救援,最終找到了9名遊客。確認死亡的遊客來自江蘇南通,男性,30歲左右。

梅裡雪山風景區售票處的一位工作人員透露,一般到這個地方觀光登山的遊客,都是喜歡徒步探險的散客,因此無法統計確切人數,可能還有部分遊客被大雪掩埋。

梅裡雪山經常發生雪崩。1991年,曾有17名登山隊員在一次雪崩中長眠。梅裡,藏語的意思是「藥王」,因為山裡盛產雪蓮花而得名。其中最高的是卡瓦格博(6740米),傳說是格薩爾王的守護神,是八大神山之一。每年秋天,來自四川、西藏、雲南的成群結隊的藏民會來這裡朝山參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