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列入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榜

發表:2007-05-04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時代雜誌星期五公布了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其中一位是今年不滿24歲的曾金燕。曾金燕的丈夫胡佳是中國愛滋病人權和維權人士。



曾金燕在丈夫失蹤後開記者會


曾金燕去年極力營救因從事維權活動而失蹤的丈夫胡佳,通過博客等網際網路方式向大眾揭露事件及表達憤怒,引起國際關注,後來胡佳被釋放。在美國時代雜誌星期五公布的2007年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中,曾金燕被列在「英雄與先驅」類別。

*獲選感意外*

星期五一早,曾金燕接到許多朋友的恭賀。她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她對自己獲選感到意外,因為中國還有很多優秀的英雄人物,被選入100大名單則是對她在2006年的工作肯定。

曾金燕說:「他們的立足點可能是因為我用新的方法來做維權,來做愛滋病、公民社會的活動,而且產生了比較多人關注的結果,所以他們對這點比較肯定吧。」

曾金燕說,她營救丈夫胡佳、關注其他社會問題以及從事別的社會工作,都跟她以前接受過的人權教育、媒體朋友的幫助以及自己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的經驗有一定關係,而且網路發揮了重要作用。

*用網很關鍵*

曾金燕說:「用網路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方法,新的方法。我接受過人權的教育,具備了一種技能,當發生人權事件時我應該怎麼做,怎麼跟媒體溝通,怎麼跟國際組織溝通,怎麼跟別的朋友溝通。另外,胡佳跟我的身份非常特殊,我有很多個人的因素在裡面,也就是個人的感情和想法。這也是造成這件事變得非常特殊的原因吧。」

胡佳對美國之音說,妻子曾金燕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常常為別人遭遇不幸或受到不公平待遇而難過哭泣。胡佳說,他和曾金燕交往時,正是他因為到天安門廣場獻花紀念六四死難者而被中共國安系統嚴厲打擊之際,但曾金燕不怕困難,反而跟他越來越近,因為她意志堅定。

胡佳說:「她不是沒有恐懼的。她自己說過,當去年我被綁架失蹤之後的階段,生死未卜,她真的是好像很多時刻她撐不下去了。她總是在最後關頭把這一步邁了過來。」

*丈夫感驕傲*

胡佳說,星期五早上曾金燕在得知自己被選為時代雜誌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時只是微微一笑,反倒是不斷提醒她不要忘記給陳光誠4歲的兒子慶祝生日。胡佳說,妻子曾金燕是一個普通人,但卻有如此大的承受能力,這讓他看到了中國普通人、特別是女性和年輕人的潛力。他為妻子感到驕傲。

曾金燕特別感謝很多朋友和國際媒體的幫助。她說:「今後我該做的社會工作我還是要繼續做下去,如果真的這個榮譽能給我帶來影響的話,就是我希望讓我能更加安全,但是這個事情很難說,因為陳光誠也是去年的時代雜誌影響世界100人的先驅,但他現在還在監獄裡。我想它(獲選)肯定會為我帶來積極的影響。」

胡佳說,4月20號有關單位對他的軟禁解除後,目前他們沒有遇到什麼麻煩,雖然外出有時還會被監視跟蹤,但他們都已經習以為常了。

曾金燕和胡佳都表示,他們最開心的是他們的寶寶還有幾個月才誕生,但現在就可以分享媽媽的這份殊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