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 愛情遺忘的角落

作者:華明綜合編譯 發表:2007-05-05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中共政權幾十年來嚴厲的執行一胎化政策、逐漸普及的超聲波識別胎兒技術和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中國各地已形成一支浩大的單身漢大軍。同時由於中國普遍墮胎、殺害和丟棄女嬰,每年估計有90萬名女孩因此消失。預計到2020年,超過3000萬適婚男人將無法找到妻子,尤其貧窮的農村已被愛情所遺忘,在人類歷史上實屬罕見。專家指出,這種新生兒性別比率嚴重失衡,使沒有成家的年輕男子日益增多,將會導致反社會行為和暴力增加等嚴重的社會問題。

中國的單身漢大軍

環球郵報4月28日報導,在中國南部海南島的三柏(Sanbai)小學,6年級教室裡坐著34名男孩,20名女孩,顯然男孩人數遠超過女孩。同樣整個學校也只有105名女孩,卻有180名男孩。

校長邢震(Xing Zhen,音譯)擔心的說,男孩總是很調皮,這些不安分的男孩長大後如何結婚。三柏小學周圍的村莊已有上百名單身男人,這群怏怏不樂的單身漢,邢先生說,「他們無法找到妻子,影響著社會穩定。」

在中國各地,現代技術結合傳統觀念正在產生一支單身漢大軍。到2020年,超過3000萬婚齡男人將無法找到妻子。超聲波機器的普及和選擇性墮胎,加上中國限制性的一胎政策,使性別比率嚴重失衡,給社會造成潛在地危險。 這個趨向變得如此嚴重,在人類歷史上還屬罕見。

據政府最近的官方報告,2005年嬰兒出生的性別比率是118名男孩對100名女孩。在南部和農村地區性別失衡最嚴重,人們仍然持有傳統觀念,重男輕女。海南省是這個國家性別比率最差的省份,137名男孩比100名女孩。 海南政府報告說,「這些村莊是愛情遺忘的角落。 」

年輕農村婦女多出外工作 男青年留家

問題是,年輕農村婦女都喜歡到城市尋找工作。而年輕的男人作為家庭的承繼人,被迫留在村莊。

海南政府報告說,「這些村莊只剩下三種人: 老弱、孩子和未婚男人」,「由於村莊過於貧窮,這些人除了整天一起喝酒和賭博無事可做,成為農村社會不穩定的來源。」

超聲波技術識別男女

在大多數農村地區,只要支付大約100元人民幣(大約15美元),就可到地方診所或醫師那裡進行超聲波測試,以便預知胎兒性別。中國每年生產大約一萬臺超聲波儀器,機器很便宜,甚至在最遙遠的地區也可得到。由於普遍墮胎、殺害和丟棄女嬰,中國每年估計有90萬名女孩「消失了」。

殺害女嬰事件

《國家期刊》(National Journal)報導,廣東是八零年代第一個制定一胎化政策的省份,在1982 年,廣東省二個城市計有210名女嬰出生之後被謀殺。在中國中部的安徽省,一個調查婦女的聯盟發現,1980年和1981年,調查的100個家庭中,發現有40名新生女嬰被溺死。

引發嚴重的社會問題

根據中國的人口調查,每100名女嬰出生,相應年份出生的男孩從1982年到2000年逐年增加,1982的第三次人口調查時,男孩出生數為108.5,但到2000年第五次人口調查時已達到116.9人。

西方學者預言,中國的這個人口統計趨勢將會使暴力犯罪上升。倫敦大學學院(UCL) 的一位研究員海克斯(Therese Hesketh)去年評論說,「當年輕的單身漢聚集起來,可能產生更有組織的進攻,令人擔心有組織的犯罪和恐怖主義發生。」 「年輕男人增多卻沒有成家的希望,這個趨向能導致反社會行為和暴力增加。"」

新聞來源: 環球郵報、國家期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