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花錢買平安?訪民:做給外媒看的

作者:記者方媛採訪報導 發表:2007-05-05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十七大及北京奧運臨近的時刻,面對眾多來自全國各地伸冤的訪民,北京當局近日召開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會議,一方面決定對訪民實行軟硬兼施的策略,另一方面趕在物權法實施前進行大規模的拆遷,因而不斷增加冤民的數量。

07年3月天安門廣場一位上訪婦女被警察帶上警車(法新社)

據香港《明報》星期五報導說,北京市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會議近日召開, 會議要求,「對以上訪為名煽動鬧事的違法者要及時蒐集、固定、移交證據及處理;對以上訪為名鬧事,擾亂秩序及長期纏訴纏訪、屢教不改者,特別是幕後策劃煽動者,加強搜證,適時嚴肅處理。」

當局聲稱,此舉是要「懲戒一人,教育一幫,震懾一片」,而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日前在一項會議說,對於糾紛排查化解工作要做到「定紛止爭、息事寧人」;可以考慮花錢買平安、花錢買穩定,各級黨委政府要集中財力、多方籌集,將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救助金納入財政管理預算。

對此,北京訪民劉安軍表示,他們已經得到當局要嚴懲他們的信息,他說……

劉安軍:「化解排查小組我聽說了,可是拿錢買平安我沒聽說;他們不是拿錢買平安,他們要對我們下手,我這兒看到的是劉淇在信訪工作會議上有一個講話,關於怎麼處置這些上訪人員。在這裡就是有一些人緣比較好的,上訪人員信賴的人,還有為上訪人呼籲的人,他們歸納了十幾種人,把我們都歸納在裡邊了,然後以組織鬧事的名義鎮壓。」

《明報》的報導說,中共十七大今秋在北京召開,七月則是香港回歸十週年,加上北京明年舉辦奧運會,矛盾糾紛在此時期可能集中顯現,群眾上訪可能增多,官方認為「境內外敵對勢力趁機利用這些糾紛進行搗亂破壞的可能加劇。」

劉安軍還表示,當局所說得花錢買平安是說給海外媒體看的,他說……

劉安軍:「對外他們說花錢買平安,為老百姓解決實事,那是跟國外的一些新聞媒體說的,讓你看我們多仁慈。實際上,一百個人裡面有一個說能花錢買平安的,剩下的能抓五十個人,其它的人,人家不是說了麼,「懲治一人,教育一幫,震懾一片」,它就是這意思。」

據本臺瞭解,北京當局一方面決定對訪民實行軟硬兼施的策略,另一方面依然進行大規模的拆遷,變相增加冤民的數量。據北京訪民周莉星期五向本臺表示,北京市中心地帶崇文區一片住宅正面臨被拆遷,「五一」前後貼出告示要求居民在兩個月內搬離,周莉表示……

周莉:「崇文區紅橋到瓷器口周邊一塊地,東起幸福大街,西至瓷器口大街,面積是22萬平方米,常住居民是8600多戶。「五一」下午三點貼出一個通告,要求居民7月28日之前全部搬走,並一律要求接受貨幣補償,每平米5400元。三月份,我去市建委查詢過,市建委給了我一個明確的書面答覆,尚未向我局審批拆遷許可證。」

周莉表示,這是很可怕的,很顯然這次拆遷趕在物權法實施之前,可說別有用心。她說……

周莉:「現在面臨8000多戶受騙,卻沒有人過問,十月一號物權法正式實施,實施後,就面臨著拆遷的成本增加,作為私產的產權人他就有權力可以不搬,所以他是為了避開物權法,在物權法實施前,趕緊把它拆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