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證實打死伊基地組織情報頭目

作者:紐豪斯2007年5月3日伊拉克報導 發表:2007-05-05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方說,他們打死了一名基地恐怖組織的高級成員。這名基地組織的頭目曾經參與綁架幾名西方人的行動。伊拉克官方也宣布,另外兩名基地組織資深人物最近死亡。不過,根據美國官員的說法,這幾名基地組織成員的死亡並沒有得到證實,很可能是誤傳。

*DNA檢驗確認屍體*

美軍發言人考德威爾少將說,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的情報頭目朱布裡5月1日在美軍的一次行動中在巴格達北方的塔吉被打死。

考德威爾說:「我們把屍體從攻擊目標移出。到昨天才結束的基因測驗,我們現在能夠確定被我們打死的人是誰。」

美國官員等候證實朱布裡死訊的同時,伊拉克官員也在5月1日報告,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的頭目馬斯里被殺,地點也在塔吉。但是,伊拉克官員還沒有拿出證據來證實這一消息。

美國官員說,朱布裡近年來參與過幾個大的綁架案,包括美國記者卡羅爾和美國和平工作者福克斯。福克斯後來被發現已經死亡,卡羅爾在2006年3月被釋放。

美國軍方星期三將朱布裡的屍體交還給他在巴格達的一名家屬。但軍方隨後說,伊拉克軍隊在巴格達的一個檢查站又把這名家屬和屍體一起扣押。

*伊內政部稱攔截基地頭目屍體*

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哈拉夫准將告訴伊拉克電視臺,伊拉克軍隊攔截了載運中的一名恐怖組織領導人的屍體和他的一名家屬。這個恐怖組織和伊拉克的基地組織有關聯。

哈拉夫准將說,伊拉克軍隊辨認出這個屍體就是叛亂團體「伊拉克伊斯蘭國」的領袖巴格達迪。

美國和伊拉克的官員們都不能解釋這兩個死亡事件的異同。考德威爾將軍說,美國官員沒有關於巴格達迪的資料。

考德威爾說:「關於這個名叫巴格達迪的人,我們做了許多討論。但是,我們確實不知道這人是誰。」

儘管看來很混亂,考德威爾將軍說,伊拉克軍隊能夠攔截並且檢查可疑車輛總是巴格達安全改善的證明。

考德威爾將軍說:「在這個城市裡,有許多人在搬運死人,伊拉克安全部隊查看各類車輛,而能發現這輛車裡有死人,總是一個好的現象。」

這位發言人說,在4月,有1500到2000名無辜平民被汽車炸彈或自殺攻擊者殺死或者打傷。考德威爾將軍還說。在同一期間,聯軍和伊拉克軍隊對基地組織的目標總共發動了139次攻擊,殺死了87名恐怖份子嫌疑人,並且逮捕了465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