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沒有金牌就賣自己的身體

發表:2007-05-05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跑運動員艾冬梅因為生活窘迫和教練王德顯的官司後,在網上拍賣自己的金牌,引來媒體和眾多人的關注,最後得到熱心人士和商家的資助,結局可謂圓滿。

運動員獲得冠軍──全國冠軍、洲際冠軍、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的待遇是不一樣的,可冠軍只有一個。這就是體育競賽的殘酷性。

競技體育的殘酷性不單表現在賽場上,同時也體現在生活裡面,尤其是運動員退役後的生活上面。

中國的體育制度是舉國制,拿冠軍的是少數,況且中國在很多項目上是落後於世界水平的,這就像金字塔一樣,注定有90%的運動員是不能出成績的,出成績的也就只要那麼幾個。

冠軍有金牌可以出賣,沒有拿到冠軍的的人怎麼辦?那就只能出賣身體──這事兒主要發生在一些男運動員身上。

在我認識和接觸的運動員裡,女運動員很少甚至是幾乎沒有這種事兒發生,但是男性運動員普遍存在這樣的事兒和心裏也在這麼打算。

出賣身體的首選是傍富婆──不是所有的富婆讀可以找到一個運動員用的,能夠找到運動員的這些富婆有些社會地位或者有家庭背景,每月破費幾萬不是什麼問題。

典型的例子是我認識一個足球現役的運動員,收入還可以,已經結婚,但為了退役後自己做生意,和一個比他大十歲的富婆在一起。不久,這個足球運動員就開了一家國際連鎖的專賣店。

這樣的賣身是固定用戶,也不那麼辛苦,屬於批發;還有零售的,這個情況要比批發的辛苦多了。

某省游泳隊有七八個游泳運動員就是幹著這樣的零售業務在體育項目中,游泳運動員的體型是比較好的。這事兒得從其中的F說起。

F今年二十三歲,他所在的隊中有亞洲冠軍,領導和教練的注意力都在這個冠軍身上。F從十歲開始學習游泳,一直出不來成績,自己也很苦悶,感覺沒有出路。仗著自己體型好,長相也不輸給那些偶像明星,F利用業餘時間去做兼職模特。

去了一家模特公司,他才發現自己活了二十多歲,不但要重新學會走路,還有重新學會說話。這使他還有的一點兒的自信心都沒有了,「感覺自己只有三歲,完全什麼都不懂!」F這樣對我說。

那家公司模特不是那麼正規,對模特的要求不高,老闆還對F說「走show就是自己給自己做廣告,你這樣條件,‘機會’分分鐘都會來的。」經過短暫的訓練,F可以上臺走show了。

表演了兩場,F就被一些女人盯上了,演出結束就請他去酒吧喝酒玩兒,還磕藥。週旋這些女人,F應付不過來,有人就提議要F把他的朋友叫來一起玩兒。F開始還開玩笑又是半認真的說「不能白出來,得給錢啊!你們叫坐臺的都得給錢,我朋友都是運動員!」「什麼事情都麻煩,唯一用錢解決的事情最簡單。」泡F的女人說。於是F就打電話把和自己要好的隊友叫出來一起HIGH。

五個身材高挑挺拔充滿活力的運動員一出現,就把這些富婆的眼睛看直了,各自有了自己的對象。整個包房裡充滿了酒精、菸草和荷爾蒙的味道,F就在震天響的音樂聲裡和那些女人進行了自己和朋友的交易。

F和他的隊友認識這些女人後,隔三岔五就會出去應酬那些女人,其中幾個和那些女人逐漸形成固定關係,也就是被包養了。不管是被包養的還是繼續做著零售的,他們的穿戴出行都和以前不能同日而語了。

F還做著零售,時不時有女人在用過他之後再把他介紹給自己的朋友。據說有次他接待一個新加坡來的女人,年齡比F的媽媽還要大,但F陪她半個月的身價是十萬。

我親眼看見過F在磕藥和吃了偉哥後兩天兩夜不合眼就是隨著音樂搖頭晃腦的生猛樣子--小夥子睡炕,全靠火力旺!

做批發也好,做零售也好,F他們還是希望找到自己喜歡的和年齡自己差不多的女孩兒,好好那談戀愛。

其中的Y就是這樣。

他有女朋友,女友總是說他沒有時間陪自己,有次包養他的女人不在他就帶著女友去了夜總會,對女友謊稱那些女人是自己以後要做生意的對象,必須得應酬。他正在和女友親熱跳舞得時候,包養他的女人來了。這個女人上前就抽了Y女友一個嘴巴,說他勾引自己的男人。女友不明就里還聲辯自己和Y談了一年多的戀愛了。那個女人才不管這些,口口聲聲說自己的錢不能白花,Y就是他的人;還指著Y女友身上的衣服說,「不是我給錢,他有本事給你買這樣的衣服嗎?」

這樣的情形放在誰身上都是不能忍受的,但是現在是一個笑貧不笑娼的社會,Y的女友也認了這些。

還有更讓你大跌眼鏡的事兒:s是某集團公司總裁的公子,在包養了兩個運動員之後又包養了f的隊友t,t很快退役了。t退役後想做歌星,由s出資做了幾首單曲,在一些小型的綜合娛樂節目裡露臉。t是一個雙性戀,做了小歌手,又去泡一個女歌星;沒有想到那女歌星也是被大老闆包養的,那個老闆知道t泡自己的妞,找人收拾了t,s出面擺平這件事兒:條件是t滾回自己的老家去。這樣t在歌壇和北京消失了!

人啊天生就有好逸惡勞的本性,何況有錢有後臺做起事情來有很多捷徑可走,省事兒不少。這也是事實!

還有一種零售就是在網上發帖子或者在聊天室招攬顧客,這是屬於小打小鬧,掙點兒小錢、活動筋骨的事兒而已。

像F他們早早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早早見識社會是沒有什麼可指責的,做運動員拿金牌的理想對他們已經不現實,他們沒有金牌只有自己的身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