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四青年節黨報吁青年獻青春

發表:2007-05-06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4號是中國的五四青年節。中國執政黨共產黨的機關報人民日報號召中國青年繼續服從中共的領導。與此同時,批評人士指出,中共一直在盡力扼殺和抹殺中國青年人勇於追求自由和民主的使命感和歷史傳統。

88年前,世界列強違背中國人民意願、瓜分在中國利益的做法在中國各地激起了以青年學生為先導的愛國運動。歷史學者認為,1919年的五四運動的一個最重要的特徵就是中國青年人表現出的那種勇於追求自由和民主的使命感。

在今年的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發表了題為「共奮進 齊奮鬥 同發展」的評論員文章,要求中國青年人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斷增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黨和政府的信任,」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奉獻青春」。

*青年人工具論*

批評人士表示,中共從還沒掌權的時候開始到掌權的將近60年來,一直明確地要求中國青年人心甘情願地充當中共的工具,用官方的話說,就是「成為有文化有覺悟身體健康的社會主義勞動者,」而「共奮進 齊奮鬥 同發展」不過是青年人工具論的另一種版本。

中國作家趙達功說,中共60年來竭盡全力閹割、掩蓋五四時代的中國青年對自由、民主的嚮往和追求,向青年人灌輸馴服工具論,並宣傳一種可疑的愛國思想。他說:「所以現在向青年學生灌輸的就是愛中共政府、中共政權就是愛國。」

*不愛中共就是不愛國?*

批評人士普遍指出,中共當局60年來以各種方式要求其統治下的人民接受中共的思想,即:一個愛國的中國人必須首先愛中共,不愛中共就是不愛國。

在今年的五四到來之際,中國官方控制的新聞媒體也突出強調所謂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但是,批評者抱怨說,中共所說的民主是共產黨一黨專制獨裁前提之下的民主,是魚目混珠的民主,與民主的基本意義背道而馳。

*大事記不見民主活動*

中國官方的法制晚報發表當今中國青年成長期大事記。這個在很多觀察家看來非常有趣的大事記從1980年開始:

1980年,中國提倡「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 1982年,「計畫生育」成為一項基本國策 1985年,喬丹當選NBA最佳新人 1987年,電視連續劇「紅樓夢」播出

觀察人士注意到,1989年成千上萬的中國青年人參與大規模抗議示威要求民主自由的歷史事件在這一當今中國青年成長期大事記當中不見任何蹤影。

*趙達功:抹殺歷史事實*

中國作家趙達功說,這種中國官方的歷史大事記列表東拉西扯,同時明目張膽地抹殺歷史事實,再好不過地體現了中共閹割、掩蓋、篡改歷史的一貫做法。他說:「中共歷來的手段就是這樣,包括歷史上的照片,都可以把照片上的歷史人物拿走。有用的他留下,沒有用的就拿走了。」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