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古代王即位儀式(組圖)

發表:2007-05-07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5日,在韓國首都首爾的古代朝鮮宮殿景福宮勤政殿舉行了再現朝鮮王朝世宗大王的即位大典,本次活動由韓國首爾特別市政府及首爾文化團體聯合舉辦,世宗大王是韓國歷史上偉大的王,他在位的32年間創造了韓國歷史最輝煌的時代。主辦方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現代的韓國人重新認識世宗大王的建國理念,從而建立一個統一的,具有世宗大王精神的,為世界所矚目的福祉國家。

本次活動是韓國一年一度的首爾代表性慶典之一「你好,首爾」節目中的一項。再現儀式分為三個部分:大寶(王的印章)交接儀;宣讀傳位詔書;即位式及臣子們的拜賀儀。並在賀禮宴中表演了朝鮮王朝時期的宮廷舞蹈與音樂。

活動中所再現的服飾、宮廷舞蹈、音樂都依據《世宗實錄》這一史書的記載進行了考證。

世宗大王在韓國歷史上被認為是最優秀的王,1418年即位,在位32年。他積極起用年輕的學者,創造了韓國文字及測雨器。世宗大王統治期間成為了韓國歷史上政治、經濟、文化的黃金時代,被後世稱為「偉大的聖君」,將其喻為韓國的堯舜,韓國最大面值的紙幣10000韓幣上所印的頭像即為世宗大王。

韓國最大面值的紙幣10000韓幣上所印的頭像即為世宗大王。(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世宗大王以儒教的思想作為其統治的指導思想,重「孝」與「教育」,並以身作則。世宗大王統治期間,國家以孝作為人倫的基本道德規範,廣泛對人民進行「孝」的教育。他親為太后祈壽,並將全國的老人召至王宮,宴請慰勞他們。在教育方面,他為王太子及王子們設立的教育體制一直延續到太子即位,韓國人認為承傳世宗大王「師君思想」的韓國教育理念是造就韓國二十世紀經濟飛速成長的重要原因。

當日舉行活動的場地景福宮亦為韓國首居一指的,最具代表性的古代宮殿。今後在這裡還將會有其它有關古代王室的再現儀式和活動,主辦方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廣傳和復原韓國古代遺留下來的珍貴的文化遺產,使這裡成為現代韓國人親自體驗古代聖德之君所進行的活動及在其中所體現出的寶貴的精神文化遺產。

世宗大王入場(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文武百官拜賀禮(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老臣(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文武百官拜賀禮(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衛士(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世宗大王即位式(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世宗大王退場(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賀禮宴中表演的朝鮮王朝時期的宮廷舞蹈。(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5月5日適逢韓國兒童節,有很多全家一起來觀看的觀眾。(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即位式全景: 勤政殿是景福宮的中心建築物,是臣下向王拜年或舉行國家儀式接待外國使臣的地方(大紀元記者金國煥攝)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