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22A模擬空戰被擊落:蜂群戰術

發表:2007-05-07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韓國媒體4日報導,今年2月,在美國內華達州的內利斯空軍基地舉行的模擬空戰中,一架F-22A「猛禽」戰鬥機首次被假想敵機擊落。當時F-22A「猛禽」戰鬥機正受到假想敵機的集中攻擊,而充作假想敵機的是美國空軍F-15和F-16戰鬥機。



兩架F-22戰機空中飛行

美國空軍對此解釋說:「F-22A戰鬥機飛行員的訓練仍不足。而且訓練條件不利於F-22戰鬥機。」專家們認為,在演習中,很有可能是因為多架假想敵機一起出動,用「蜂群戰術」攻擊了F-22A「猛禽」戰鬥機。

模擬空戰除了不實際發射導彈和機關炮彈之外,與實戰完全相同。採用的方式是A戰鬥機通過雷達鎖定假想敵機(B戰鬥機)之後按下導彈發射鍵,地面上的高性能計算機就會對導彈的速度和方向等進行綜合判斷,如果判斷為命中,就做出「擊落」的判定。這種方式與陸軍地面部隊演習中的不實際發射子彈,而是使用雷達光線來判斷有沒有命中目標的演習相似。



F-22和2架F-16戰機編隊空中飛行,F-16戰機在此次模擬演練中扮演假想敵



F-22猛禽與F-15戰機編隊,F-15戰機也在此次模擬演練中扮演假想敵

鏈接

日本洽談購買100架「猛禽」

據美國《防務新聞》週刊網站3日報導,日本防衛大臣久間章生日前在華盛頓說,希望美方向日本提供美國最新型F-22A「猛禽」戰鬥機的更多技術性能數據。

美國媒體報導說,日本正在與美國洽談購買100架F-22A「猛禽」戰機,交易金額達300億美元。日本多次向美國表示希望獲得「猛禽」戰鬥機,美國軍方也曾向國會提出出口此類戰鬥機的變通方法,如降低配置等。



駐日美軍沖繩嘉手納機場的F-22戰機



首批來到日本沖繩島的F-22A戰機群

新聞背景

美國國會立法禁止出口「猛禽」

「猛禽」戰鬥機是美國研發了20多年的多用途隱形戰鬥機,是美國新一代主力戰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1997年試飛,2005年底服役。該機型涉及美國三大軍事機密:電子技術、隱形技術和新一代數據技術。

為避免技術外泄以及保持美國在這一領域的領先地位,美國國會1998年通過立法,禁止出口「猛禽」戰鬥機。近年來,在軍火商推動下,美國國會內部要求取消禁令的呼聲越來越高。去年眾議院曾投票贊成取消禁令,但在與參議院協商時被否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