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嚴正學蒙受不白之冤鳴不平

作者:吳高興 發表:2007-05-07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州各縣農民代表按手印聯名上書

嚴正學為幫助農民和其他弱勢群體維權而遭受政治迫害,被判刑三年,這樁案子雖然已經塵埃落定,人也已經遣送出去勞改了,但臺州農民為嚴正學鳴不平的聲音並未就此消失。最近,以溫嶺為主的臺州各縣一百四十多名農民代表按手印聯名上書中共中央和浙江省委,要求對嚴正學一案進行專案調查,洗刷其不白之冤。

聯名上書的發起人是全國老勞模、著名石刻藝術家王妙增以及王升力、仇萬明等人,這些農民代表雖然文化水平低,缺乏文字表達能力,又不會說普通話,但見多識廣,組織能力強,他們頂著官方的強大壓力不屈不饒,自己起草聯名信,聯絡了臺州各縣、市一百四十多名農民代表按上手印,直陳地方政府濫用職權違規徵用土地之苦和嚴正學幫助他們維權受迫害的冤情。

信件開頭表明,這些農民代表至今還對嚴正學一案開庭時不准他們旁聽耿耿於懷。聯名信指出,4月5日臺州中級法院審理嚴正學時,名為公開,卻不許群眾旁聽。開庭時, 「臺州中院廣場上站滿警察,有一些群眾企圖邁上門前的台階,也被阻攔。看樣子審判嚴正學,法院連正常的司法程序都將改變,表明嚴正學是一個特殊的人犯。」 「其中緣由必有不可告人之處。」 這說明「你們心虛,底氣不足,害怕群眾。」

這份長達四頁的列印材料雖然文句不通,條理混亂不清,但官場與社會黑惡勢力互相勾結,濫征濫用土地、魚肉百姓的事例血跡斑斑,十分具體,茲原文選錄如下:

「對於(溫嶺)東浦農場,市政府違法轉讓使用權,40年轉讓,每畝是3000元錢(以租代征),開發商改變用途廢基本農田,搞房產開放,種樹及建娛樂場所等,並無規劃批准。……」

「為此,王妙增被一代又一代的本市主要領導人視為眼中釘,尋找藉口,無故侵佔其家產,強行拉去汽車,派出所所長對其非法抄家,闖入正在洗澡的他的孫媳婦浴室,顯然是猥褻婦女的犯罪心理作祟。還違法將老人一家三人收監羈押30多天,不給任何結論。雞鳴村農民陳香娥兒子隨後被警務叫去,活活打死,公安局至今不承認責任;高龍村張香梅兒子被媳婦害死,又是公安局幫助做虛假鑑定,至今屍體還冰凍著已六年不故意不查辦。……」

「溫嶺市頭號黑社會組織者張畏雖鎮壓已幾年,但他的幫凶都在政治舞台上,受賄40多萬元不僅不受處理,反而官升一級。政府2個多億貸給張畏,不能收回,他的明珠賓館被他的父親註冊,成了合法財產。……」

「玉環縣沙門鎮將人民歷時20年圍海筑壩造的萬畝土地,一個中型水庫,抗飢、熬寒、流汗、流血,乃至6條生命換得的勞動成果,屬集體所有,國家法律可依。而被政府以國家所有名義,侵吞農民集體資產盜賣。與開發商利益聯盟,將所得款資作為政府奢侈消費,高額紅包的財源。」

「椒江區王尚華原是農業龍頭企業遭黑惡勢力,陰謀綁架搶劫。搶劫綁架的人反而成原告,與中院法官串通策劃,竟以司法裁判名義,將該企業原國有劃撥土地10 多畝,判給搶劫綁架的犯罪份子。由他轉手給一個戴紅帽子的黑惡勢力戶下。至今政府中相當一部分人為其撐腰助膽霸佔著一個合法農業龍頭企業,使它破產至今十年冤案壓而不雪,告狀無門。」

「嚴正學先生為溫嶺農民組織農會受挫而寫的調查報告,材料中沒有虛設、假造,任意拔高或危言聳聽。嚴正學先生走訪了臺州各縣農民及蒙冤百姓,如老勞模王妙增,因為出於對黨和政府的高度負責……」

「對於一個黨外人士,即使意見、言辭有所偏頗,也不應該將批評者當作國家之敵來處置。為此,嚴正學先生接受了臺州這麼多冤案者、上訪人的訴說與拜託,憑著他的理性和良知,為受害人辯駁和伸張正義……在他的調查報告中,所列種種問題,是否存在,是否確實,這是問題的關鍵。」

最後,上書材料「要求中央和省委派出專案調查,臺州人民期盼著。」通觀這份上書材料全文,這些農民代表的矛頭所向,主要是地方基層政府的黑惡官員,而把解決問題的希望寄託於中央和省委高層領導,至於他們的期盼是否能夠如願以償,人們可以拭目以待。

以下是140多名代表的簽名和手印(另見附件): (吳高興說明:由於拷貝時出錯,簽名材料缺第1頁,即王妙增、王升力、仇萬明等40多人,可請椒江的朱春柳、林大剛補發。)

〔具體情況請採訪溫嶺農民代表仇萬明 電話:0576-6710062 6626762〕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