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體稱巴拿馬多人死於中國假藥

作者:葉兵2007年5月7日華盛頓報導 發表:2007-05-08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星期天的一篇報導說,從中國出口的冒牌藥用糖漿在巴拿馬造成了上百人中毒死亡。這篇報導把中國說成是假藥的一大來源。有中國藥品經銷人員表示,目前中國假藥氾濫成災,跟當權者以權謀私有直接關係。

*二甘醇冒充藥用糖漿*

紐約時報說,在最近發生的 4次大規模假藥中毒事件中,有3次是中國生產的問題產品引起的。報導說,最新的一起假藥中毒事件發生在巴拿馬,原因是中國的不法商人用有毒的工業用化學溶劑二甘醇冒充藥用糖漿,而巴拿馬政府人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這些有毒溶劑攙進了26萬瓶感冒藥,以至於發生了災難性後果。

報導說,死者的親屬報告說,已經有365名巴拿馬病人在服用了這批藥品之後中毒而死,其中100人的死因已經得到確認。

紐約時報的報導提到江蘇泰興市甘油廠和中服嘉運貿易公司。據報導,這兩家企業被懷疑捲入了加工和出口上述冒牌藥用糖漿的事件。這批有毒化工原料的產地就在長江三角洲的小鄉鎮裡。

*業內人士也拿不準*

紐約時報說,該報的調查發現,46桶價格低廉的二甘醇在從中國出口的過程中貼上標籤以後就變成了純度99.5度的甘油,頓時身價百倍。報導指出,這些產品從江蘇經過北京、西班牙的巴塞羅納運到巴拿馬。

這篇報導還提到去年5月發生的中國齊齊哈爾第二製藥廠誤用二甘醇導致許多民眾死亡的事件。

在中國城市地區經營藥品的業者李女士承認,當前廠家出產的藥品和市面上銷售的藥品真假難辨,連業內人士也拿不準。李女士說:「作為我們做藥品的人來說,作為我們這種大公司來說,其實我們心裏是沒有底的,也不知道什麼產品是通過正規渠道審批的,什麼是通過違法審批的。所以我們目前也不知道什麼產品會被取消。」

*行賄官員,牟取暴利*

李女士還表示,在中國權大於法,不法商人為了牟取暴利,不惜花錢買通握有審批權的官員,以至於一些藥品雖然有合格證書,但卻沒有經過科學的臨床驗證。李女士說:「藥品需要經過三年以上的臨床檢驗,要通過很多實驗才能審批。但是在違規審批的時候,哪怕是再大的廠家,為了多批一些產品,它也有可能去行賄,叫他 (主管官員)多審批一些產品。」

這位從事藥品經銷的業者對美國之音表示,從她每年參加藥品產銷招商大會的觀察來看,政府還需要加大藥品製造和流通領域的監督力度,從源頭上堵住假藥。她說:「我們每年有很多地方開會。我覺得他們政府就應該派人直接進入那個程序,就是從源頭直接阻斷那個路子,免得我們這些老百姓再受損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