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四大天王停止內爭一致挺謝

作者:齊勇明2007年5月7日臺北報導 發表:2007-05-08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長廷贏得臺灣民進黨總統初選黨員投票最高選票以後,參選的四大天王星期一齊聚黨總部。初選落選的呂秀蓮、蘇貞昌和游錫堃都表示要力挺謝長廷爭奪2008總統大位。

民進黨7日舉辦「團結、勝選」國際記者會,在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左二)聯繫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副總統呂秀蓮(右二)一起出席宣示大團結。中為代主席蔡同榮。(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初選即將落幕,原本決心參選到底的副總統呂秀蓮星期一表示願意退出初選,聯手蘇游,以黨的利益為重,共同支持謝長廷爭奪明年總統大選的勝利。她說:「底下的戰役比初選困難多多,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準備,當選以後治國會更加困難。著眼這一點,我非常願成全謝當選人早日打贏大選,更期念他早日準備治國。」

*呂秀蓮:黨內仍然存在矛盾*

不過呂秀蓮指出,黨內仍然存在矛盾,不要在初選結束後就忘記這些情結。她呼籲黨主席要重視和加強黨內的團結。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改退出初選的決心,他重申自己盡早退選,就是要讓黨內集中力量推舉最有力的參選人。他明確表示支持謝長廷競選。蘇貞昌說:「民進黨就是這樣一個有制度有傳統很注重很珍惜黨的團結的一個黨。長廷兄種種的長處等等,要挺身扛起這個重擔,我給他道賀。」

游錫堃昨天在計票即將結束時也在蘇貞昌之後表示停止一切選舉活動,實際上是退出選舉。他表示要支持謝長廷在明年總統選舉中旗開得勝。游錫堃說:「......全力以赴支持謝長廷先生,盡早代表本黨,爭取旗開得勝。」

*民意調查有可能停辦*

由於參選的四大天王意見一致,三推一支持由謝長廷競選2008年總統,原定總統初選中更重要的一步、即5月9號到11號3天的民意調查有可能停辦,而直接認定黨內勝選人。

以最高票數贏得黨內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發表感言說,他將把自己初選的承諾一步步落實,帶領臺灣開創未來。他說: 「初選過程中我所承諾的,讓這個國家能繼續前進,讓臺灣走出去,讓我們的國家有尊嚴,讓社會有公益,讓人民能幸福,這是我的一個目標。」

*謝馬對決 兩強相爭*

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按照民進黨的規定,總統初選的參選人必須經過黨內投票和民意調查的整個過程才能決定,參選人不得半途退出選舉。但根據目前狀況,民進黨將盡快舉行中央執行委員會,修改相關條款,然後才能免除民調而直接確定最後人選。原定5月30日的宣布日期也可能因此提前。

如果民進黨最終確認謝長廷為總統參選人,他將和國民黨提名的馬英九對決2008年總統大選。輿論認為,謝馬對決競選總統是兩強相爭,2008總統選戰一定勢均力敵,異常精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