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現代人步伐越來越快 新加坡人走得最快

發表:2007-05-09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泰晤士報》4日報導,科學家發現,與十年前相比,全球步行者的速度更快了。一項在32所城市進行的實驗表明,與1994年相比,今年步行者的速度提高了大約10%。心理學家表示,這些發現反映出,網際網路、手機等科技使人們變得更加急躁,使每天的日程越來越滿。

步行者加速度最快的地區要數中國和新加坡,因為這兩個國家在近十多年中社會和經濟狀況發生了明顯的變化。與二十世紀90年代初相比,這兩個地區步行者的速度增加了20%至30%。目前來看,新加坡步行者是世界上走得最快的,倫敦步行者在英國城市裡還可以稱雄,但在世界步行者排行榜僅居第12位,比排名第二的哥本哈根、排名第五的都柏林還要慢上許多。愛丁堡排第20名,加的夫排第31名,僅排在瑞士首都伯爾尼、巴林首都馬納馬和馬拉維城市布蘭岱前面。

理查德·懷斯曼是赫特福德郡大學的心理學教授,他認為,步伐速度是現代生活節奏的一種映射。加州大學的羅伯特於1994參加了測量全球步行者速度的實驗,結果顯示,當時的步速與人們的行為舉止甚至健康狀況相關。人越走越快,彼此之間的幫助就會越來越少,冠心病的發病率則會越來越高。懷斯曼教授說:「實際上,來自自身的壓力是很小的,人們之所以越走越快,是受到來自朋友們的壓力,於是沒有時間鍛練,吃得也很少,脾氣變壞,暴飲暴食,這些都是不良因素,會使患病風險增高。」

現在,研究人員重複了羅伯特1994年的實驗,計算全球步行者通過60英尺長人行行道的時間。16個國家步行者通過人行行道的平均時間從 1994年的13.76秒縮短為12.49秒,而新加坡步行者僅用10.55秒,與布蘭太爾的31.60秒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你可以做下面這個小測試,看看你是否應該放慢腳步:

  1、比起別人,你看手錶的次數更多嗎?

  2、當別人花費你很多時間時,你會催他們快一些嗎?

  3、你經常第一個吃完飯嗎?

  4、走在大街上,當有人超過你時,你會覺得很失敗嗎?

  5、如果靜坐一個小時無所事事,你會發脾氣嗎?

  6、如果去飯館或者商店要排個小隊,你會轉身選擇另外一家嗎?

  7、交通擁堵,比起其他乘客,你會向司機發更多的牢騷嗎?

  如果以上七個問題,你做出五個或者更多的肯定回答,那麼,你的確應該輕鬆點,放慢腳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