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七十五萬兒童父母為師在家上學

發表:2007-05-09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保證每一個孩子都能接受免費的公立學校教育。但是很多家庭選擇讓孩子上私立學校,另外,全美大約有75 萬名孩子在家上學。批評人士對這種在家教育方式的質量提出質疑,並對接受在家教育的學生在社會環境中的競爭能力表示懷疑。不過在南達科他州,這種以家庭為基礎的環境下學習的孩子在繼續增加。

凱思琳.克洛普芬斯騰從來沒有在傳統的學校裡上過學。這名13歲的女孩一直都是在家上學,父母就是她的老師。雖然有些人對在家教育到底有沒有效感到懷疑,但是凱思琳說,她確信自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她說:「我真的很喜歡在家上學。我認為在家裡學習更好,因為這樣我會有更多一對一的輔導。」

*一對一教學*

過去13年來,蘇西.克洛普芬斯騰通過使用一個在線教育組織提供的在家教育課程,給她5個孩子中的4個孩子上課。她說,作出這樣的選擇有很多原因。蘇西說:「我們選擇在家教育的最主要原因可能是基於孩子的性格發展。這樣的學習很好,他們在家裡同樣能得到很好的教育。我們可以根據他們的學習風格來進行一對一的教學。」

有統計數字顯示,接受在家教育的普通8年級學生的學習表現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4個年級,這項數據加強了蘇西的決心。而很多學校系統也正在設法採用在家教育這種一對一的教學風格。

在拉皮德城校區總體上排斥在家教育這種教學風格的同時,北方中學的校長吉茵.布爾克哈德設法顯示她們學校的新的教學方式。

*師生互動*

她說:「我們是以小班教學,每個班只有15到17名學生。我們大多數的班級都有兩位老師,特別是閱讀課、英語課和數學課,這對學生有很大幫助。另外,我們的老師在教學中會教學生如何思考。我們的課堂教學有很多的交流和互動。所以如果你來我們的教室看看,課桌椅不是排成直行的,因為要進行很多的團體合作。老師與孩子們有很多互動。孩子們是課堂上的主角。」

南達科他大學的教育學教授馬克.巴隆說,如果父母有正確的教學方法和用心的態度,在家教育的效果會很好。但是巴隆對這種獨立的教學方式還有另一種擔心。他說:「我經常問自己的一個問題是:這些孩子是否能夠具備社會能力,當他們發現自己處於一個多樣化的社會環境中時,他們有一定的社會經驗來應對自如嗎?我認為,不管學習進度和成績如何,傳統學校能給孩子提供更多的現實環境,培養他們的社會能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