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藍綠總統候選人支持率差距拉近(圖)

發表:2007-05-09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左)馬 支持率差距拉近

臺灣最新的民調顯示,藍綠陣營各自推選的2008總統參選人之間的支持度迅速接近。臺灣的中國時報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支持度目前僅比民進黨參選人謝長廷高9%,馬英九的支持率為33%;謝長廷為24%。這次調查結果也是馬英九的支持率最低的一次。

臺灣媒體分析這兩名對手的特點是,馬英九在個性上「溫文有理,歉抑自持 」,謝長廷是「機鋒深藏,辯才無礙 」;在兩岸定位及經濟主張上,馬英九主張「在‘一中’即中華民國的定位下與中國大陸進行廣泛交流及三通」,謝長廷則要「修憲修掉一中,但同意兩岸應盡速三通」。

*官司纏身*

兩人在經濟議題上有近似主張,在司法方面也有共同之處。馬英九特別費案已經起訴,等待一審判決;謝長廷涉嫌高雄地鐵弊案和收受政治捐款的調查,都可能影響今後的選戰。

最新的民調顯示,在選民心目中,兩位競選人各有所長。中國時報說,雖然目前兩人都有官司纏身,但31%的受訪者認為馬英九更清廉, 14%的人認為謝長廷操守勝過馬英九。

*競爭激烈*

儘管藍營推選的馬英九的民意調查每次都高過對手,他對這一場選戰卻不敢掉以輕心。 馬英九星期二表示,不管和誰競爭,他都要全力以赴。他說:「沒有一個對手是好打的。我們都會小心謹慎。因為這場選戰,我在民進黨候選人出現之前就說過,選戰會非常的艱苦,甚至會非常的慘烈。」

有關兩名參選人明年總統大選誰比較強勁的問題,調查顯示,28%的選民認為馬英九的成功率較高,16%的選民看好謝長廷。另有24%的受訪者認為馬謝雙方的實力接近。

在推動臺灣經濟發展方面,35%受訪者認為馬英九更會努力促進臺灣經濟,同時20%的人認為謝長廷才是提升經濟的人選。

*差距拉近*

僅在兩天前,臺灣聯合報的民意調查還顯示,如果馬謝交鋒,馬英九的支持率領先對手15個百分點。當時的數據顯示,支持馬英九的選民佔43%;擁護謝長廷的民眾只有28%。

聯合報4月底的民調中,馬英九的支持率為52%,而謝長廷在總統競選人身份沒有明朗的情況下,支持率只有21%。也就是說, 僅在10天之內雙方的支持率差距由31個百分點迅速拉近到只有9個百分點。

*黨內團結*

另外在黨內團結方面,國民黨和民進黨似乎有不同的文化。民進黨四大天王在初選過程中相互攻擊越演越烈,但投票結束馬上整合形成三捧一的局面,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早已推出,但至今馬英九希望行政院長王金平作副手搭檔競選的願望因為雙方缺乏溝通,還沒有落實下來。

馬英九表示,黨內團結至關重要。他說:「我跟王院長會盡快地見面,來促成國民黨內推選出一組最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會特別注意,要盡快營造團結的氣氛,以迎戰未來強硬的對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