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破解秦俑密碼:兵馬俑臉型暗藏神秘信息

發表:2007-05-11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型之謎

  1974年3月29日,由於嚴重的旱情,陝西臨潼縣西楊村幾個村民在秦始皇陵東側打井時,意外地發現大量陶俑殘片、成束的銅鏃和大量地磚。考古隊進駐西楊村,沒想到這項不起眼的考古工作發掘出了世界「第八大奇蹟」:總共八千多個真人大小的陶製兵馬俑被埋葬在這片地下密室裡。

  他們軍陣嚴密,栩栩如生,自遙遠的兩千多年前起,就一直默默無言地守衛在這裡。這個龐大的地下軍團,列陣來到了世人面前,帶給人無盡的震撼和懸念。

  考古學家們吃驚地發現,這八千多名士兵的臉形,加上他們的頭型和髮型,恰好與10個漢字的形狀相一致。這些漢字分別是:日、甲、由、申、用、自、目、風、田和國。奇怪的是,儘管來自西安的正式考古遺址記錄提供了字元的名稱,考古學家們卻從未解釋過它們的含義。

  或許他們從未想過要去探詢每一個字元代表什麼,可是,瞭解這十個漢字的含義是不是有助於我們解開兵馬俑背後的諸多謎團呢?基於這種想法,摩利斯帶著期待翻開了在西方世界最為著名的漢英字典———《林語堂當代漢英字典》,得到了如下信息:「申」這個字,即指猴,在中國的黃道十二宮圖(十二地支)中是第9 個。《瑪雅預言》、《圖坦卡蒙預言》以及《維拉科嘉的不為人知的墳墓》都分別說明9是在和神靈成為一體(10)之前能夠達到的最高的數字。因此,古代的諸多太陽崇拜文明都用9這個數字來代表神靈,而999這個數字則象徵一個至高無上的神靈、一位精神導師;而999的顛倒數字666,在《聖經》中則用來表示野獸的數目。

  中國神話中流傳有關美猴王的故事:在到達西天之前他是如何克服了81(9×9)次磨難的。據此我們可以推斷「申」這個字與猴、數字9以及神靈有關。

  髮型之謎

  兵馬俑的髮型可分為三類。第一種髮型是將髮辮交於腦後。再把頭髮束於頭頂一側成綰髻。第二種髮式需要在頭頂束成髮髻狀,再將後腦、兩鬢的髮辮縫於腦後,固定成髮髻。第三種髮式需要在頭頂束成髮髻,然後壓以布冠,再用組纓固著到下頦底部。

  兵馬俑髮型奇特而複雜,自然引發了我們的疑問:為什麼一支參加戰鬥的身著厚重鎧甲的部隊,頭部卻沒有得到任何防護?這支八千多人的部隊的理髮師在哪裡?這些各式各樣的髮型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奧秘呢?

  讓我們考察一下其中的一例髮型,三束頭髮在頸部分開而在頂部結成一條辮子。這三束頭髮形成了一根雙股辮。太陽穴周圍的頭髮也是這樣處理的。用這種方法,3+3+3(9)變成2+2+2(6)。用這種方法神秘數字9可能轉化成神秘數字6。反之亦然。

  第二種髮型:太陽穴的髮辮與頂部的髮辮匯合,在豎直的髮辮裡形成一個結,酷似太陽黑子的形狀。接著,在之前的髮型基礎上發展成盛開的太陽黑子的圓環。髮型把頭部分成大小不等四份,模仿太陽朝地球方向放射的四股大小不同的太陽風。

  在第二種髮型中所見到的極為精緻且複雜的辮子,類似於人類的生殖器官。因此,各式各樣的髮型似乎把兵馬俑與太陽以及人類生殖崇拜聯繫起來。

  車馬之謎

  考古隊發掘出了兩套華麗青銅馬車。馬車是單轅雙輪,每個車輪有30根輻條,在青銅華蓋裡的輻條數目(22)乘以車輪的輻條數目(30)等於660,但是這與神秘數字666不符合。這是個錯誤嗎?

  推測一下,666除以22等於30.27,但是華蓋上不可能有0.27根輻條。我們可以說對正確答案來說,22是個神秘整數,但是這不是古人的工作方法。古人不會犯錯,每件事情都是出於某個原因而做的。這意味著他們有目的的強調餘數0.27,它是1除以3.66的結果。數字3.66有著重要的天文學意義,在一個閏年有366天,因此22根輻條的話或許隱喻著發光的太陽。

  第二輛馬車尾部有個全封閉的車廂。車廂在一個有方形框架的圓形青銅華蓋下面。這輛馬車可以搭載一副棺材,也是單轅雙輪,每個車輪30根輻條。坐著的御官俑身穿戰袍,頭戴帽子,腰佩長劍。這輛馬車的青銅頂掉到了馬車身上,這個象徵著太陽已經下山,而皇帝已經歸天了。這輛車的華蓋33根輻條,33乘以30 只等於990。同樣,我們用期待的神秘數字999除以33等於30.27,和第一輛車一樣,這個數字是暗含神秘意義,同樣象徵著太陽的模型,不過這是一個已經落山的太陽。

  手勢之謎

  我們仔細考察兵馬俑手的形狀,有的武士俑緊握拳頭,有的稍稍鬆開拳頭,似乎正握著長矛,還有其他的伸開手指和拇指,或彎曲著手指和拇指等形狀。考察可能的組合可以看出攥緊的拳頭暗示數字「0」。拳頭微微張開,拇指和食指在一起構成了一個圈,代表0。從拇指開始展開的手指,依次展現了數字1、2、 3、4、5。這樣,一隻平展的手等於5。這個與左手應用相似的演算法配合,產生數字6到10。這意味著跪射武士俑的數字是6,在左手的(5)加上右手伸開的拇指(1)。

  對將軍俑手指的檢驗證實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將軍俑採取了這個規則的一種變體。它的手交叉,表示數字10,但一個食指抬開,並指向離開手的方向。10減去1等於9。因此,作為最高級別的軍官,將軍的數字是9。這樣,射手跪著是因為他的數字低於將軍較高的數字9。

  憑藉豐富的想像力和密碼破譯方法,還能進一步分析出手的姿勢所代表的0—10的數字,不但表示它們的職務,還可以去解釋兵俑的排列陣勢。經分析,兵俑排列的陣勢和數量包含著666(野獸數字)和999(神聖數字),而這些數字和古人對神的崇拜有關。

  至此,藉助這位西方學者的想像力,我們不得不問,兵俑們手的姿勢除了拿武器,究竟還有沒有別的含義?兵俑們頭髮的編織方式與太陽磁場究竟有沒有關聯?

  作為第一位統一中國的皇帝,秦始皇與法老王圖坦卡蒙、瑪雅大君到底有沒有相同之處?而秦始皇陵和古埃及金子塔有沒有類似的地方?這些超科學的知識與中國的傳統文化有何種聯繫?中國古代文明的象徵———龍、猴、麒麟、鳳凰———與古代瑪雅文明、埃及文明存在著哪些可能的關聯?以天子自居的秦始皇等帝王,他究竟有沒有像法老王圖坦卡蒙、瑪雅大君等古代帝王那樣,把自己關於自然的超知識編成密碼,隱藏在自己的財寶中,或者將財寶隱藏在這些兵俑中?秦始皇兵馬俑究竟隱藏了多少未知的秘密?值得探尋。

来源:新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