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蹬高跟鞋 美麗窈窕但有損健康

發表:2007-05-13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夏季的到來,各式各樣的女鞋擺上了貨架。但無論從鞋的設計,還是選購,往往是款式代替舒適。忍痛得美的結果是每年美國婦女足部外科手術費用近35億美元,損失1500萬工作日。

尖頭、薄底、細尖鞋跟的女鞋被足科醫生稱為「痛苦的鞋」。因為此類鞋會使腳趾擠壓,導致槌狀趾(hammertoes)、姆囊眼炎(bunions)。3寸高的鞋跟產生的壓力是1寸高的鞋跟的7倍。

根據1994年南方矯形協會學報(Journal of the Southern Orthopaedic Association)的報告,人們過去光腳走路的時候,腳步疾病和變形的情況少有發生。最早的鞋是根據腳的形狀做出的涼鞋。當然今天不會有人赤腳在堅硬甚或垃圾遍地的地上走路。但隨著時代的變遷,鞋的形狀也發生了變化,現已成為足部變形和疼痛的來源。

儘管眾多證據表明鞋的不適會對人造成傷害,但不少女士還是把腳擠進式樣流行的尖頭鞋。忘記了醫生的忠告:穿3寸跟的高跟鞋不能超過3小時。這會造成腳向前滑,重新分配身體重量,造成非自然的壓力點,使身體失重,腿部肌肉過勞,膝骨關節炎和後腰疼痛。還容易身體失衡摔倒損傷足踝。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腳會變寬。變長,腳跟和前腳掌變薄。長期的站立和走路使足弓變平,腳和踝變硬。如果你穿2寸或更高的跟的鞋,上述問題會隨之出現。

當然,不必將高跟鞋束之高閣,還是可以在特殊的場合穿,比如去教堂、宴會或典禮。如果上午有重要場合需穿高跟鞋,下午就把它換成低跟鞋。

為了您的健康,選鞋時應注意:選1.5寸或更低的低跟鞋,鞋跟要寬。兩隻腳都要試穿,因為許多人的兩隻腳其實不一樣長。要站著試鞋。不要買比你的腳瘦的鞋。傍晚或晚上試鞋,因為腳在一天中會漸漸脹大。早上穿著合適的鞋,晚上會感覺擠腳。選擇一穿上就合適的鞋,別有穿穿就會合適的想法。選擇透氣良好的鞋,如皮質或尼龍網鞋。鞋頭是圓形的鞋有足夠的緩衝餘地和支撐作用。問好商店的退貨政策,一般商店都會給一定的退貨期限。

那些希望同時兼顧式樣和實用性的女士,可以考慮由一位矯形醫生在1998年投入市場的豪華鞋。它們當中的品牌有:Naturalizer, Ecco, Aerosole, Cole Hahn 和 Taryn Rose。

當然,如同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人,沒有一種對於任何腳都能適用的鞋。腳是自己的,鞋穿上舒不舒服,只有自己最清楚。

消息來源:華盛頓郵報、馬葉醫院健康資訊(mayo clini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