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原來沒死 中共宣傳的「好幹部」潛逃國外

作者:笑共 發表:2007-05-14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也許還記得這樣一個新聞

2004年7月4日22:30分至5日20:30分,雲南德宏州盈江縣、隴川縣、瑞麗市普降暴雨,全州共有36個鄉鎮、2個農場發生不同程度山體滑坡、泥石流及洪澇災害,導致農田水利交通電力民房等嚴重受損,造成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

7月5日上午,盈江縣交通局局長趙家富聞訊後迅速帶人前往查看災情。14時35分左右,第二次泥石流爆發,趙家富被咆哮飛來的泥石流捲走。現場指揮的領導說,截至6日12時,盈江縣因災死亡3人,重傷1人,失蹤20人,在這20人中有一位就是趙家富。

事情發生後,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親自赴盈江,到趙家富家中看望、慰問。曾慶紅、回良玉對趙家富給予很高評價,稱讚他是人民的英雄,是黨和人民的好兒子,十幾年來始終保持了一名共產黨人的本色。隨後,由中宣部和交通部共同組織的,由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等中央媒體派出的10餘名記者7月31日下午抵達盈江縣,對趙家富的「先進事跡」進行了深入的追蹤採訪報導。

同年8月10日,新華網出現了這樣一篇文章,《抗洪英雄趙家富:對英模人物的「污點」調查》,文章開篇就說:

「當我們受命採訪抗洪英雄趙家富事跡的時候,我們首先問自己的一個問題就是:這個典型能夠被讀者接受、被社會認可嗎?能夠經得起時間的檢驗嗎?交通局長,趙家富擁有的這個身份,本身就是一個障礙。這個職務實在太敏感了。‘交通廳局長落馬現象’,近年來已經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話題。而我們要去採寫的,恰恰就是一位交通局長。」

文內說,隨著採訪逐步深入,記者抓到了趙家富兩個「小辮子」:其一,趙家富有兩個親戚在公路建設工地上做零工;其二,趙家富的家是一個三層的小樓,住房面積很寬。

但是盈江縣委書記楊躍國卻說,這兩個問題還不能說就是「污點」:其一,在縣一級工作,又是當地人,有個把親戚在本系統內的現象非常普遍,何況趙家富這兩個親戚不過是在工地上做做零工。其二,不能拿大城市的眼光來看小縣城的住房。趙家富這套住房,在縣城裡只是中等水平,雖然有三層,但不是別墅,更不是豪宅,現在農村群眾都蓋這種樓房。在盈江縣,新建一套這種住房,也只需花十來萬元,趙家富完全有能力建蓋,何況他還沒有自己建房,縣裡專門做過調查,這房子是縣法院拍賣時買的二手房,花了七萬多元。

記者還不放心,繼續調查,發現組織部門對趙家富的最後一次考察,是在趙家富遇難前一週。考察材料顯示,在2004年6月28日召開的有交通局全體幹部職工共32人參加的考核會上,共發出民主推薦票32張,收回32張,推薦趙家富繼任局長的31張;共發出《盈江縣黨政領導幹部量化考核表》32張,收回30張,趙家富綜合總平均得分93.4分。

於是記者「會心而笑,這可是不容易得到的高票、高分。看來,趙家富確實很受群眾擁戴,有很高威信。」

德宏州委書記劉一平對記者說:「我敢以自己的黨性保證,趙家富同志的確是個清正廉潔的好幹部!」德宏州副州長柳五三則拍著胸脯說:「家富這個人,我太瞭解了,廉潔上絕對沒有問題!」

就在這群記者採寫的長篇通訊《有這樣一位交通局長》即將播發前,中央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再次打電話向盈江縣委書記楊躍國核實,楊躍國說,我用頭上這頂烏紗帽保證趙家富的清白,趙家富的確是人們學習的好榜樣!

按照中共是慣例,這可算是找到了一個難得的「好幹部」典型。於是,趙家富很快被追授「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被樹為全國「交通局長的楷模」。接著,「趙家富先進事跡報告會」在雲南省各地巡迴舉辦了40多場報告,直接聽眾達15000餘人。報紙電視也連篇累牘地宣傳又一個「好幹部」的出現……

然而,無情的事實又給了中共一記響亮的耳光!

最近,平地曝出一個驚天內幕:原來中共的「好幹部」、「交通局長的楷模」趙家富並沒有死,而是藉機潛逃到了緬甸!近日,趙家富已被當地檢察機關在緬甸抓獲,原因是趙家富涉嫌貪污400餘萬元……

出了這麼大的事,大陸媒體居然一字不提,當然是因為如果披露出來,會給中共上上下下各級官員帶來無盡的尷尬:想想,當初他們是怎樣不遺餘力地樹起這個典型的?就連媒體都小心翼翼地「求證」趙家富這個人是不是個貪官,各級官員更是拍著胸脯說「敢以自己的黨性」和「頭上這頂烏紗帽」保證,趙家富「的確是個清正廉潔的好幹部」!

試問,中共會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嗎?永遠不會,因為它是「偉光正」,它錯到滿身臭味都不會認一個「錯」字,它所能做的就是一個「瞞」字,就像鴕鳥把頭埋進沙裡危險就不存在了似的。於是,「好幹部」趙家富在雲南電視臺新聞片頭裡的形象悄悄地不見了,各種媒體不再提到趙家富的名字,全國老百姓依然被蒙在鼓裡……

全國楷模突變貪官,這個荒誕的中共特色結有誰來解?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