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農民指責政府拒絕兌現征地承諾

作者:記者張麗明報導 發表:2007-05-15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隨州市一批農民不滿征地補償,週四上午向區政府上訪。村民指當年征地時,有關單位承諾免費供水供電,但現在政府拒絕兌現承諾,村民可能缺水灌溉種田。而當年收地,村民至今仍未取得賠償。

隨州太山廟村三十多名農民,週四上午前往曾都區政府上訪,要求政府按征地協議補償給村民。

上訪村民胡先生向本臺粵語組表示,政府於八十年代末徵用了他們一百畝農地。村民其後與使用土地的企業訂下協議,企業同意補助村民水電費,並興建水泵,用來耕種灌溉。但企業於零二年破產。去年,政府將企業的土地拍賣,獲得三百多萬元,但政府僅同意給予村民二十萬,並拒絕繼續補貼水電貴用,引起村民不滿,多次上訪,但都沒有結果,而水泵也一直沒有動工。由於臨近插秧季節,若再不興建水泵,村民將沒有水插秧耕種,於是在本週四集體前往區政府上訪。

但區上訪局官員竟指責村民上訪違法,並派公安人員到場把他們趕走。胡先生說:「他說,我們到政府去是違法的,我們說你們違反憲法把我們的地賣掉。他說這不是我們的事,你不能怪我們,還說要追究我們的責任。你不管我們算了,還要搞我們,我們老百姓不上訪還能怎樣?」

胡先生說,當年征地,僅村委會主任一人簽名,並沒有諮詢過村民,當年那十八萬征地賠償,村民一分錢都沒有分到。雖然企業其後同意每年向村民補償三萬元,但全組六十四戶,每戶每年僅得四百多元,根本不能幫補生計。現在他們全組二百多人,只有不到一百畝地,靠耕種已難以過活,何況連水電也可能要自己承擔。村民去年曾大規模上訪,高舉標語,圍堵居民辦事處,但被公安人員趕走。現在區政府也不管他們。他擔心,連那二十萬元補償的承諾最終也不會兌現。胡先生說:「我們有很多問題都沒有解決,我們的村幹部賣了我們的地,又拿了我們的錢,我們上訪快到一年了,都沒有人為我們討回公道。這是我們老百姓的地,他們通通賣掉。若不解決,我們肯定再上訪。」

本臺嘗試聯絡曾都區政府和徵用太山廟村土地的北郊居民辦事處查詢,但電話均接不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