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潛規則,要當處長就得犧牲這個

作者:隱秘地帶 發表:2007-05-16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一個老朋友,春節前數次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吃飯,這是我以前單位的同事,我瞭解他的個性,必定是有求於我,春節後,他又打電話,而且比以前頻繁,實在不好意思,只能赴約,酒足飯飽,其實我的酒量大不如從前,且我又不是飯桶,吃飯只能三分飽,喝酒只留五份醉,於是,他告訴我,請我吃飯的緣由。

  我以前的單位,幹部調動頻繁,現在空出幾個職位,其中一個是對外協調處處長,這可是一個肥缺,電管局中屈指可數的幾個吃飯不辦事的肥缺,現在大概有四五個人在暗中較勁,都想爭取這個位置,這個朋友,也是其中之一,忽然採取圍魏救趙的方法,知道我和局長以及黨委書記私交甚好,於是請我說情。

  吃人家的嘴軟,我思前想後,沒有辦法,只能答應,在三月份,我硬著頭皮,在和我幾個老領導見面的時候,說出此事,當然,依照我的個性,必須添油加醋,必須有爆料,否則如何能夠打動人心?

  四月,我的朋友如願當上對外協調處處長。前幾天,五一節後面幾天,他忽然怒氣匆匆的找我,非常的生氣,當然,這是我預料之中的,他必然要來找我,如果他當不上這個處長,他甚至還想要殺了我。因為整個系統都知道,他有點性無能,說的通俗一點,就是有點陽萎。

  於是,我非常誠懇地解釋:「朋友,在競爭處長位置的幾個人中間,你的條件並不突出,沒有吸引眼球的東西,於是,我告訴局長,你有點陽萎,局長是男人,必然鄙視你但同時又非常的同情你,而且,你的陽萎,符合國家的政策需要,現在到處都在反對幹部包養情婦、養二奶,你只要陽萎了,生活作風就不會有問題了,也就多吃多拿而已,局長還會對你不放心嗎?你不陽萎,你能當上這個處長嗎?」

  我的朋友全然愣住,隨即哈哈大笑,熱烈的擁抱,「生我者父母,知我者維使君而,從今以後我就是陽萎,不過,我陽萎了就當上處長,我以後想當局長,不知道要得什麼病才行?」

  有所得必有所失,從來沒有人能夠一應俱全的,如果一個官員,既想當官,又想發財,還向養情婦,它必定當不好官。這就是交易,一種社會交易或制度交易。可惜,我們很多幹部還沒有陽萎,於是,無法理解其中的奧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