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嚴令媒體不許報導反右問題

發表:2007-05-16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整半個世紀之前的今天,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發出黨內指示,要求中共做好準備,對那些響應中共和他本人反覆號召,給中共提意見的知識份子實施殲滅性打擊。50年後的今天,當年的所謂「反右鬥爭」在中國依然是一個敏感問題,中共拒絕對千百萬受害者做出道歉或賠償,中共宣傳部門勒令中國新聞出版部門對這個問題保持沉默。

*毛澤東搞陽謀為知識份子設套*

以建立民主的中國為旗號的中共在奪取中國大陸政權不到8年的1957年4月10號,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奉毛澤東指示,發表社論,正式號召「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與此同時,中共各級組織奉命對全國各地的知識份子進行強有力的動員,要求他們放棄錯誤的擔心,大膽給中共提意見,幫助中共克服官僚主義等不正之風,從而體現出對共產黨的愛護。

5月15號,在許多知識份子響應毛澤東和中共各級組織動員號召,給共產黨提意見之際,毛澤東發出了題為「事情正在起變化」的黨內指示。在這一指示中,毛澤東不在提先前做出的絕對不會給提意見的人治罪的承諾,要求中共各級組織準備好對那些提意見的知識份子進行殲滅性的打擊。

6月8號,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奉毛澤東指示,再度發表題為「這是為什麼」的社論,公開、正式地給那些提意見的人上綱上線,把他們的言論提高到「反共產黨」、「反社會主義」的犯罪高度。中共的「反右鬥爭」隨即拉開了序幕。

毛澤東隨後以開玩笑的口吻說,當初強烈號召給共產黨提意見,然後以言治罪,把膽敢提意見的人打成右派,這不是「陰謀」而是「陽謀」。毛澤東還以玩笑的口吻說,當初共產黨許諾「言者無罪」並沒有錯,根據右派的言論給他們治罪也沒有錯,因為他們的言論不是言論,而是行動。

*慣用騙術不如古代帝王守信*

1957年在雲南昆明擔任電力工業部技術員的邵正祥因為公開發表文章,批評中共和毛澤東言而無信,被打成了所謂的「極右」,發配集中營接受所謂的 「勞動教養」。邵正祥說,毛澤東一貫言而無信,對人民實行欺騙和玩弄,自稱是代表歷史先進力量的共產黨人,其實還不如古代帝王,是一個歷史罪人。

他說:「封建帝王還要講信譽,講金口玉言,一言九鼎,要取信於民。毛澤東從來不講信譽的。」

*不提反右對不起受害者及後人*

在「反右運動」發動50週年到來之際,中共對當年給千百萬中國人造成傷害的「反右運動」諱莫如深。中共宣傳部門反覆下達禁令,嚴禁沒有官方正式許可的任何歷史研究和回憶記錄文獻出版。

濟南山東大學的退休教師李昌玉當年也被打成右派,並遭受到長達22年的迫害。李昌玉認為,這種壟斷和封鎖歷史的態度,不是一種嚴肅的態度,對受害者、對中共、對中華民族的子孫後代都是不公平的。

他說:「就我個人來說,也希望死也死得更明白一點,不要死得太糊塗。」

*仍堅持反右必要令人難以接受*

在「反右運動」發動50週年到來之際,中共對當年的許多重要歷史文獻依然保密。但是,根據中共自己發表的數字,1957年,中共將552,973人打成所謂的「右派」,後來承認其中552,877人是打錯了。

按照雲南昆明的工程師、當年被打成極右派的邵正祥的計算,中共打右派的錯誤率是99.9826%。中共說反右鬥爭錯在擴大化,邵正祥說,假如人們接受中共的說法,這就等於是說中共把反右錯誤地擴大了5760.1354倍。

邵正祥說,面對這種不可辯駁的事實,中共依然堅持說,當年的「反右」鬥爭是必要的,只是錯在擴大化,這種說法難以令人信服。

他說:「這都是說不過去的,不合乎邏輯,不合乎常理,是睜著言說瞎話。跟公安人員,我也是這樣說的。傳訊我的那些公安人員的素質還是比較高的,都是大學畢業的。最後,他們給我一句結論說,‘邵老師,你是有理走遍天下’。」

*不如資本主義德國講人性*

在中共發動迫害知識份子的「反右運動」50週年到來之際,當年一些受害者及其親友要求中共公開承認錯誤,公開道歉,並對受害者及其家屬做出適當賠償。中共對這些呼籲置之不理,並對提出呼籲的人進行各種各樣的打壓。

反右運動受害者邵正祥說,中共和政府動不動就教訓日本政府要勇於承認歷史,承擔歷史責任,但是,中共和政府卻對迫害自己人民的歷史採取不拒不認帳的態度,這種對立是耍無賴的態度,也跟資本主義的德國政府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他說:「資本主義的德國政府,還能為60年前受納粹德國的迫害致死的人道歉。德國的兩個總理都跪下來賠禮道歉,為受害者進行精神、物質的賠償。我們的社會主義中國,為什麼就做不到這一點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