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痴情帝王知多少?

發表:2007-05-16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北魏孝文帝拓跋宏

阿宏是歷史上有名的改革家,但他也是一個多情種卻為人鮮知。阿宏的養母(就是那個淫蕩的馮太后)在世的時候,愛上了太后的親戚馮潤小姐,於是把她娶到宮裡。可是太后卻不喜歡馮小姐,沒隔多久,就以馮小姐得病為由,把小姐趕出宮外,並且立馮潤的妹妹為後。阿宏鬥不過太后,就忍了下來。三年之後,馮太后去世了,阿宏立即把馮小姐接進宮內。可馮小姐愛的不是阿宏,回宮後竟然把自己的妹妹逼走,還毒死了另一個嬪妃高美人,並把她的孩子搶來當繼子。阿宏太愛馮小姐了,忍受了她所作的一切。後來,阿宏為了事業,出宮打仗去了,馮小姐趁機和她的心上人私通,還要把阿宏的妹妹彭城公主嫁給自己的弟弟,公主忍無可忍,就跑到前線告密了。馮小姐知道醜事暴露了,於是一不做而不休,又策劃謀殺阿宏,可是又暴露了。阿宏還是愛馮小姐,又忍受了這一切,沒有殺她。但阿宏的心已經碎了,終於在33歲那年鬱鬱而終,在臨死前下遺詔,要馮小姐隨他到天堂見面,死也要一起死。這樣的男人可謂千古第一痴情子,不管他所愛的人對他如何殘酷,他還是愛著她,就死也要在一起。


2、明孝宗朱佑樘

弘光皇帝的後宮只有皇后張氏一人,恩愛如民間夫婦。沒有什麼動人的故事情節,面對無盡的誘惑,它能始終如一地愛自己的妻子,難能可貴,其實愛情本來就是平平淡淡的,而放在高貴處的平淡的東西,就不是那麼平淡了。


3、楚霸王項羽

項羽的《垓下歌》使這位殺人如麻的屠夫多了一些柔情,他與虞姬的愛情故事廣為傳頌,同富貴,共生死,確實很感人,比梁祝的故事淒美多了。


4、北齊後主高緯

高緯本是好色之徒,無能之輩,但認識了馬小憐之後就再也離不開她了,就是上朝時也把她抱在懷裡。周朝進攻齊國時,高維竟說,只要馬小憐無恙,戰敗又如何?被虜後唯一個請求就是「乞還馬小憐」。高維用情之深,深受馬小憐感動,以後雖然換了兩個丈夫,都對他奇寵無比,但還是想著高維,一天彈琴時弦斷了,於是作詩一首:" 雖蒙今日寵,猶憶昔時憐。欲知心斷絕,應看膝上弦。」然後自殺。古時,紂王寵妲己,舍棄了江山,他愛的不是妲己本人,而是妲己色相。高維不同,為情所迷,雖然不宜提倡,但就愛情而言,他絕對算的上痴情子。


5、漢宣帝劉詢

劉詢本是沒落的皇族後裔,因為皇室空虛,被大將軍霍光接入宮中即位。劉詢繼位後仍思民間妻子許平君,不畏強權,拒立霍光的女兒為後,把妻子接到宮中封為皇后。後來,霍光毒死許平君,劉詢悲憤交集,發誓報酬。霍光死後,劉詢一步一步削弱霍家勢力 ,最後沒了霍氏滿門。劉詢的愛情故事帶有悲劇色彩,讓我們學習了,什麼才叫風雨同舟,患難與共,這樣同富貴,共貧賤的愛情,才叫真正的愛情。


6、夏大禹

30歲的大禹娶女嬌後,離家十幾年外出治水。十幾年來大禹一直思念著女嬌,忍受著寂寞不曾再娶,其實統攬大權的大禹再娶幾個妻子又有何難?舜不是也有兩個老婆嗎?可大禹只鍾情女嬌一人。一日,手下獻來加飯酒,飲後頓覺就能亂性,於是下令不准濫飲,可見大禹對女嬌是何等的忠心。他愛情受到了時間的考驗,只有時間能證明一切。


7、光武帝劉秀

劉秀沒即位前曾說:「作官當作執金晤,娶妻當娶陰麗華」,後來如願以償。劉秀即位後,欲封陰麗華為後,但陰麗華為了幫助劉秀鞏固皇位,讓劉秀封功臣的妹妹郭氏為後了。後來劉秀還是廢了郭皇后,立陰麗華為後,此時的陰麗華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太婆了,這就是流行歌曲裡唱的最浪漫的事,與你慢慢變老。劉秀的後宮甚少,孩子基本上都是陰麗華和郭妃所生,作為皇帝劉秀也算是個痴情皇帝了。


8、清世祖福臨

順治帝是否出家還是個謎,但他寵愛貴妃董鄂氏還是有記載的,董鄂妃死後,順治帝萬念俱空,出家為僧,就算沒出家,他的死也是因董鄂妃的死有關,他是絕對痴情的。


9、唐明皇李隆基

他與楊玉環的愛情故事可以說家喻戶曉了,本來李隆基也不算什麼痴情皇帝,後宮佳麗三千,可歷代詩人都吹捧他,把他和楊貴妃的愛情故事寫的天花亂墜,我就不能不選他了。也許馬嵬坡前死的不是楊貴妃而是她的替身,如果李隆基愛楊貴妃,怎能讓她死去呢?楊貴妃22歲嫁給55歲的糟老頭,李老頭過於自卑,就把整個天下都給了楊玉環。一個是梨園始祖,一個能歌善舞,也算是天生一對了。


10、楚莊王旅

楚莊王本來是個好酒色的昏君,能夠問鼎天下,全因樊妃的勸諫,也可能是枕頭風吹得好。史記上說是伍舉和蘇從冒死勸諫的結果,昏君的眼裡他們的腦袋值幾個錢?一個一鳴驚人的謎語就能勸醒一個昏君?我看還是愛情的力量使楚莊王醒悟,樊妃的功績被歷代詩人所歌頌,楚莊王若不是痴迷樊妃,也不可能有這麼大的動力,這才是愛情的真正價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