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官員扑空 中國毒飼料工廠關閉

發表:2007-05-17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官員5月10日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檢查員抵達中國,調查兩家出口貓狗飼料污染麥麩的公司,他們發現嫌疑工廠已經被關廠並清空。其公司主管已被拘禁,FDA成員未被允許與他們會面以瞭解污染原因。

在「FDA」進行調查期間,有198個美國漁場和孵卵場被發現可能已經使用兩家中國公司出口的「三聚氰胺」污染的魚飼料。受污染的麥麩也被攙入加拿大的魚飼料中。

中國毒飼料案擴大 美250萬隻雞淪陷

FDA今年初接獲1萬8000多起懷疑是飼料引起的寵物不適,其中有8000多起寵物因不明原因腎衰竭死亡。FDA深入調查後發現,這種已影響美國幾大寵物食品品牌的污染,來自中國的飼料帶有弱毒性物質「三聚氰胺」。這些飼料不僅賣給一般客戶,還流往豬、雞隻養殖業者,受波及的雞只可能高達250萬隻,使大量動物中毒 進入人類食物鏈。據推算,食用該種雞肉的人會達到250萬至300萬人。

媒體稱,中國企業在動物飼料中添加三聚氰胺,是因為這樣做會提高蛋白質含量,從而使飼料價格也得到提高。三聚氰胺不是特殊的毒性物質,但當它和其他的物質結合後,會在腎臟中形成結石,最後形成腎衰竭致死。FDA強調,人類的儲蓄不同,不會在體內積累三聚氰胺,而是會排出體外,因此預計對人體沒有太大的危害。

FDA日前在一場記者會上宣布,所有的可疑產品都被追溯到徐州安營生物技術開發有限公司和山東濱州福田生物公司。在過去幾週,有超過150個品牌的5,300樣寵物食品被召回,從而造成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寵物食品被召回事件。

美FDA中國受挫 污染工廠人去樓空

FDA國際調查辦公室負責人巴茲5月10日表示,一個FDA工作小組4月30日起就已在中國。當調查人員抵達涉嫌的食品加工廠時,發現廠房已關閉,調查人員扑空。他表示,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原料樣本被中國政府取走並且由「一家獨立的實驗室」分析中。調查官員預計下週自中國返美。

他透過電話在記者會中表示,這兩家公司負責人已被中國當局留置,公司也已關閉。而FDA的成員並沒有被允許與他們會面瞭解污染原因。

與此同時,198個美國漁場和孵卵場可能已經使用兩家中國公司出口的三聚氫胺所污染的魚飼料。

加拿大養殖漁業遭殃

環球郵報10日報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追蹤發現,60噸的受污染麥麩是從中國運到美國再到加拿大,並且變成魚飼料分銷給全國的水產養殖業。

CFIA證實有57家加拿大的漁場和孵卵場從北溫哥華的Skretting Canada公司買到受污染魚飼料。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