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顱與脊柱分離 美斷頭女倖存至今

發表:2007-05-19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位名叫 香農·馬洛伊的女子,在今年1月份遭遇嚴重車禍後,不幸導致頭顱與脊柱的脫離,可她卻幸運存活至今達3個多月。這一奇蹟讓為她實施手術的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

美聯社17日報導說,現年30歲的香農·馬洛伊, 1月25日發生車禍時,她的頭部猛撞她所駕駛的汽車儀錶板上,雖頸部表面皮膚丶脊髓及內臟器官保持完好。但頭顱與脊柱卻完全脫離,醫學上稱這種現象為「體內斷頭」。

丹佛脊椎中心,負責醫治馬洛伊的醫生加利·吉塞利說:「我見過一名體內斷頭的患者,但不幸的是,那人沒能活下來。」 他表示, 他和同事還從來沒有見過類似馬洛伊這樣嚴重傷勢的人能夠存活下來。

車禍發生以後,當地醫生已讓馬洛伊親人為她準備後事,但馬洛伊卻幸運的存活到現在。

雖然馬洛伊現在還失去控制自己頭部的能力,但並沒有癱瘓。由於神經受損導致眼部出現問題,只是難以吞嚥食物。

吉塞利說,馬洛伊有強烈求生慾望,使她活到現在,讓醫生有足夠時間把她的頭部和脖子用螺絲釘固定,給她帶上護頸以最大程度避免活動。

這不是一項容易的事情。馬洛伊回憶說:「每次他們固定時,我的頭就從脖子滑落下來差不多5次。」但醫生最終讓她的頭顱保持穩固,也不再需要戴護頸。

吉塞利表示:「她能活下來,確實是一個奇蹟。」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