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線(上)

作者:陳慕涵 發表:2007-05-19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給媽媽的信——生死之線(上)

媽媽:您好!

接連兩天,我生活的主要內容就是打電話和寫信。因為我剛知道了您在入獄後一週突發重度高血壓。

5月16日晚上接到爸爸電話說您血壓高達210時,我覺得肯定是自己聽錯了。我的媽媽,血壓高?怎麼可能?!不用說從1997年修煉大法的10年以來,年年體檢您的每一項指標都是正常,就是修煉之前您也從來沒有過高血壓呀!

可我沒聽錯。姨媽接到了您從獄中的寫出的第二封信,您說4月23日您在被關押的上海市女子監獄第五監區醫院裡測得血壓210/110毫米汞柱,兩天後的4月25日同一個醫院測得180/110毫米汞柱。當天您被送到了上海市監獄總醫院,測量血壓後,醫生沒有告訴您結果。您沒有提到為什麼會這樣,也沒有說得到了什麼處理。您讓我們放心,「只要你們都快樂和健康,我就快樂和健康了。」

210/110毫米汞柱是個什麼概念?在我的住院醫生生涯中,這樣的血壓只在急診室急性腦溢血的患者身上測到過。到底是怎麼回事?您怎麼會在入獄的第一個星期就發生了這種事情?監獄為什麼不通知我們?您現在的情況到底怎樣?我的心情頗似親屬在伊拉克被綁架了。

第二天早上我給監獄打很多個電話。上海市女子監獄的第五監區是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專區,分第一和第二兩個分監區。說是監區和分監區,實際上內部慣稱為大隊和中隊。前幾天打電話時,我得知施蕾是直接看管您的中隊長。我找到了她,向她詢問您的身體情況,她回答自己她剛剛出差回來,不知道。我告訴她,別人和我說她只是前一天休息了一天,她急了,讓我找領導去,挂了電話。

再打過去,換了一個年輕姑娘的聲音。她說,這個監區有很多犯人有高血壓,像您這樣的年紀高血壓是很正常的。但當被問到您現在的血壓情況時,她也急了,讓我找領導,挂了電話。

她們的領導,姓袁的大隊長的電話每次都有人接,但每次都是先問我是誰,然後都說大隊長不在。我問她們,哪一天是監獄的接見日,沒有人回答我。沒辦法,我只好讓總機轉監獄長的電話。出乎意料的,總機沒說什麼就給轉了;出乎意料的,監獄長的聲音年輕又好聽,態度還很和善。

她耐心聽完了我的訴說,然後說,監獄對您的血壓情況很關心很負責,包括您一來就帶您去做體檢,家屬應該相信監獄會對您負責,希望我們家屬勸您配合治療。但當我問她,您現在是一天測幾次血壓、血壓多高、有什麼治療措施時,她回答犯人那麼多,具體情況她不知道。於是我問,我們家屬是否能和醫生直接聯繫問情況。她沒有正面拒絕,而是說我們可以在和您見面的時候問您自己。我問她,怎樣才可以和您見面,我們都一年沒機會和您見面了,您入獄以來我們也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可以讓我們見您。她說,會見要申請,首先我們要到上海去,港澳人員和外籍人員還有特別程序,申請交上去後然後還要層層審批。說到這裡,她說要她很忙,還要接別的電話,挂了電話。

繞了一大圈,還是沒有得到您的信息。我想了一下,開始寫保釋申請和會見申請。當天下午再打電話過去時,他們提早下班了,原來當天就是一個月一次的接見日。

但監獄長的話裡,有一句讓我隱隱恐懼。那就是,她要我們勸您配合治療。不知道她所說的治療是指什麼,但我想需要治療是因為血壓還是很高。根據在網上查到的信息,法輪功學員被關到這個監區後的前幾個星期,全部內容就是強制洗腦。形式包括烈日下的軍訓,從早上6點到晚上12點的罰站、多日不讓睡覺、上廁所洗衣服洗澡都不准離開監房,刑具、批鬥、欺辱等等。這種高壓情況下,情緒被迫長期緊張是難免的。最近武漢法輪功學員張偉傑給胡錦濤的申訴信中,也提到他在洗腦班中血壓持續升高。看來環境因素應該是造成您血壓高的主要原因。如果說治療的話,首先就應該是病因治療,讓您脫離這樣的環境。

但血壓高到如此的程度,除了可以想見獄中迫害情況非常惡劣之外,也確實非常令人擔心。施蕾曾迫害死一名叫葛文星的法輪功學員。您現在呆的地方應可算作虎穴狼窩。我發誓從今以後每天都要給這個監獄打電話。媽媽生死不明,如果我再不管的話,簡直不堪為人。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施蕾每次接聽我自我介紹後都大聲說幾遍「餵餵,你是誰,怎麼聽不見啊,這電話怎麼了?」然後挂電話。袁大隊長仍然找不到。有一次,電話是一個年輕姑娘接的。她神氣地說,知道我已經打過很多電話了,和監獄長都說過話,監獄長耐心回答了我,因為當時她就在邊上。我說,是的,但監獄長並不清楚我母親的具體情況,我想知道媽媽的身體情況。她說,那就去問袁隊長吧,挂了電話。而其他接電話的人都很小心地說,不知道您的情況。

打完一圈電話,我開始給澳洲當地的議員、外交部還有香港的有關部門寫信求援。留學的時候,覺得寫論文是件苦事,沒想到這個手藝現在派上了大用處。

但是總有歇下來的時候,於是想起了您信中的話:「只要你們都快樂和健康,我也就快樂和健康了。」為什麼您要這麼說?我忽然覺得大有深意。我第一次想到了死亡。

女兒
慕涵 上
2006年5月18日

陳慕涵,澳大利亞公民,中醫碩士,衛生信息學碩士。2006年5月她母親香港居民曾愛華因在住所被抄出法輪功書籍、新唐人電視臺節目和《九評共產黨》光碟遭上海警方非法拘留逮捕,2007年2月12日被非法判刑三年。2007年4月被送往上海市女子監獄。具體迫害單位和個人為:上海市女子監獄施蕾、大隊長袁某,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法官瀋黎,浦東新區人民法院法官石耀輝、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李劍軍、浦東新區公安局國保四科科長竺某、張某、奚偉忠,上海市公安局國保科王姓警察,浦興路派出所邱麟。自母親被非法關押後,陳慕涵多方呼籲營救,受到澳洲、香港政府及多位議員幫助。7月13日在香港期間起,她公開每日給母親寫的信。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