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腳登珠峰 英格斯丟雙腿站更高

發表:2007-05-20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去了雙腳,卻站得更高」,史上第一位雙腿截肢,仍能站上世界之巔聖母峰的登山家馬克·英格斯(Mark Inglis),昨天應邀來臺訪問,並與臺北市長郝龍斌為二○○九年聽障奧運會造勢,然而全場焦點都集中在英格斯和他那一雙「鐵腳」上。

二十五年前,英格斯在紐西蘭第一高峰庫克山(Mt. Cook,海拔三千七百六十四公尺)上,受困十餘天,雙腳因凍傷不得不切除膝蓋以下的部分,酷愛登山的他不服輸,對自己說:「這次意外,你失去的只有雙腳,而不是勇氣。」在裝上義肢後,英格斯繼續爬山,終於在去年五月,征服了登山者夢寐以求的目標鴆聖母峰。

英格斯挑戰聖母峰的過程,下週五起在Discovery頻道分六集播出,昨天披露的影片裡,英格斯在山上為自己的義肢穿上冰爪時,還不忘和隊友開玩笑: 「看看我!至少我的腳不會再凍傷了!」樂觀的個性可見一斑。除了勇氣,英格斯還熱心幫助他人,去年抵達聖母峰基地營,英格斯還將一雙特別訂做的義肢,送給和他一樣失去雙腳的雪巴老友。

四十七歲的英格斯已結婚二十六年,在被問到老婆是否反對失去雙腳的他繼續爬山,他幽默地說:「不會,她只要求我不要再把身體的任何一部分留在山上。」正在當律師的女兒,還會要他在一份保證平安回家的契約上簽字切結。

英格斯表示,家人的支持其實是鼓勵他繼續挑戰的動力,當初在庫克山上受困獲救時,因留下一支Energy Bar(營養補充品)沒吃而被認定是幸運符,所以他女兒每次都在他的登山背包裡藏支相同的Energy Bar,待他平安歸來就放回冰箱裡,等下次爬山再拿出來用。

對有志挑戰聖母峰的山友,英格斯提醒大家:「找到對的人帶你上山,並完全聽從指示!」去年英格斯挑戰聖母峰的過程中,隊友曾發生抗命攻頂,他說,這種舉動在八千公尺的高山上,會危害到所有人的安全。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