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民主革命意味著什麼?

作者:袁紅冰 發表:2007-05-20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民主革命將給國家帶來法治,給社會帶來正義,給人民帶來公平,給社會各階層帶來自由發展的條件。因此,民主革命必將受到絕大多數中國人的擁戴,並產生巨大的社會凝聚力。萬眾擁戴,社會就不會動盪;人心不亂,社會就不會分裂。可以斷言,民主革命對中國意味著穩定發展的光明前途,意味著符合自由人性的和諧社會。

恐懼是影響人類歷史進程的最主要的心理之一。於是,在妖魔化民主革命的過程中,改良派便竭力營造對民主革命的恐懼。他們指責民主革命一定會引發中國的社會大動盪和大分裂。在他們的視野中,民主革命比大海嘯和大地震還令人恐懼。然而,他們的指責是基於臆想,而他們的恐懼是虛偽者的扭捏作態。

且不論當今世界上與人性一致的自由民主制度都是以民主革命為其政治發端,僅就中國的情況而言,改良派們的上述論斷,也忽視了一個基本事實。中共建政近五十七年,重大的社會動盪和人權災難連綿不絕,極權專制才是當代中國社會動盪和人權災難的根源。目前,建立在社會極端不公正之上的所謂穩定,實際正在蘊育更大社會悲劇和動盪。民主革命所要否定的,正是當代中國社會動盪的根源,而民主革命帶給中國的,將是公正、穩定同時又充滿活力的現代法治社會。

民主革命對於當代中國究竟意味著什麼?我們不妨做簡要的,但更為具體的分析。

當代中國的官僚體系,是由國家權力系統內的官員、共產黨控制的各種社會組織的官員、共產黨系統內的官員,以及共產黨豢養的奴才黨的官員共同構成。這個人類有史以來空前龐大的官僚體系,也是人類有史以來最腐敗、最貪婪、最凶殘的。當代中國的官僚體系,是巨大的社會政治癌變,也是社會艱難承受的經濟負擔。不得不養活這個空前龐大的官僚體系,正是底層民眾貧困的原因。

民主革命的具體目的之一,就是要廢除這個官僚體系,並建立精簡、法治、高效、廉潔的國家權力系統。廢除當前中國極權專制的官僚體系,不僅意味著終結了對中國人民的政治壓迫,而且意味著使中國擺脫了一個沈重的經濟負擔,並從一個角度清除了底層民眾貧困的原因。

中共建政以來,農民一直處於賤民階層的地位。歧視性的法規和被剝奪了土地所有權,使農民成為事實上的農奴。

中國農村土地名義上歸國家和集體所有,實際則完全由國家權力控制,國家權力又被共產黨絕對壟斷,而共產黨的統治者是黨內的官僚集團。所以,中共官僚集團才是當代中國最大的地主。

民主革命必然廢止對農民歧視性的法規,實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原則;民主革命也必然剝奪中共官僚集團對土地的非法壟斷,使農民獲得對其耕種土地的所有權。中國九億農民將從此開始創建有法治和所有權保障的、有尊嚴的幸福生活。

中國國有企業的巨額資產,是中國人民數十年血汗的積累,其中也包括國有企業職工的血汗。由中共腐敗的國家權力主導的所謂「國有企業所有制改造」,以掠奪式的低價,使國有企業資產流入貪官污吏和奸商惡賈的錢袋。而國有企業職工在失去屬於自己的財富的同時,也失去了生存的保障——工作的機會。

恢復正義是民主革命的政治主題之一。因此,必須索還被貪官污吏和奸商惡賈利用腐敗權力奪去的國有資產。然後,以國有企業職工為基準,合理作價,劃分股權,實施國有企業民營化改造。唯有如此,才能使數千萬國有企業職工重新獲得生存權的保障。

近億農民工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奴工群體。他們艱辛至極的勞作,只能換來微薄至極的工資;他們實際上毫無法律權利保障的卑微的生存,沒有任何人格尊嚴可言。由於被剝奪了組建自由獨立工會的權利,農民工不可能以集體的力量維護自身利益;每一個農民工面對被腐敗官權「加持」 的資本時,只能處於絕對弱勢的地位——這是農民工悲涼困苦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民主革命所欲創建的現代法治,以確保公民基本人權為天職。組建自由獨立工會,就是基本人權不可缺少的部分。農民工通過工會形成群體意志,便會改變弱勢處境,獲得同強勢資本進行有尊嚴的談判的地位,農民工的利益也才可能受到實際保障。

由腐敗的國家權力主導的權貴市場經濟,迫使每一個民營企業者都成為罪犯。民營企業必須向貪官污吏行賄,必須使用偷漏稅、走私等各種犯罪手段,才可能生存下去。民營企業者無論積累了多少資本,在貪官污吏前都沒有真正人的尊嚴;他們的財富也由於被迫同犯罪行為緊密相連,而變成「賊贓」。

民主革命的社會目標之一,就是創建遵循法治原則運作的、以公平競爭為靈魂的自由市場經濟。只有在這樣的經濟機制下,民營企業才能最終擺脫腐敗權力的控制和被迫犯罪的命運,才能獲得人的尊嚴;他們的財富也才可能由「賊贓」,變成高貴而淨潔的價值,並受到法律的嚴格而周密的保護。

民主革命對中國究竟意味著什麼,還可以做更多層次的審視。不過,僅從以上簡要的討論就足以確認,民主革命將給國家帶來法治,給社會帶來正義,給人民帶來公平,給社會各階層帶來自由發展的條件。因此,民主革命必將受到絕大多數中國人的擁戴,並產生巨大的社會凝聚力。萬眾擁戴,社會就不會動盪;人心不亂,社會就不會分裂。可以斷言,民主革命對中國意味著穩定發展的光明前途,意味著符合自由人性的和諧社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