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訓中心 中央空調積塵有死老鼠

發表:2007-05-21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明年中國北京奧運開幕僅年多時間,北京的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集訓中心,早前卻爆出近40名運動員和練集體患流感事件,肇事「元凶」竟是積滿2、3厘米厚塵的中央冷氣系統,部分通風管道內更發現死老鼠。

  今年1月集訓中心900多名運動員中,近40人相繼患感冒,包括奧運舉重世界冠軍張國政;其中羽毛球隊女將張寧,更因病被迫缺席重要賽事。

  位於崇文區的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集訓中心,是運動員集中訓練場所,過去曾培育出不少奧運冠軍。在40名運動員及練爆發集體流感潮後,訓練局隨後隔離患病隊員,並對所有場館、食堂及宿舍進行消毒,卻未能阻止流感擴散。後來進行徹查,才發現是中央冷氣系統問題,因通風管道長期沒清洗,積了厚塵,給病菌提供繁殖和傳播空間。集訓中心於是進行大清洗。

  不過,最恐怖的是,全國公共場所500多萬家使用中央冷氣的單位,有清洗的寥寥可數。其中北京超過1.5萬家裝有中央冷氣的單位,有清理的也只有200家,市民健康備受威脅。

  專家指出,中央冷氣不定期清洗會積下厚塵,影響空氣流通,一旦有人患感冒,便會在室內迅速蔓延。最嚴重者,冷氣機積有塵和水,會滋生導致退伍軍人症的細菌,死亡率高達3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