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場講黃笑話拉幫派

發表:2007-05-22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場出現四類庸俗、消極、頹廢的「官場文化」。

  一、「段子」文化

  文章說,所謂「段子」,就是幽默、詼諧包裝下的黃色笑話。無論餐前宴後,班上班下,段子大行其道,氾濫成災。傳頌的人多了,就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段子」文化。從表面上看,段子只是一種私下傳頌的笑話,而且風趣詼諧,皆大歡喜。實質上,「段子」文化是低俗文化的噪音。如果任其滋生蔓延,無疑是對現代文化建設的戲弄與踐踏,更是對黨風和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的污染和腐蝕。

  二、「圈子」文化

  文章指出,現今官場,有些人痴迷於圈子,一發而不可收。官場的圈子,不是簡單的感情聯合體,而是權力、地位、名譽、關係、利益的結合體。劃圈為界,劃圈為戰,一榮俱榮,一毀俱毀。圈子的弊端在於只講小團結,不講大團結;只講圈內的利益,不顧圈外的利益;只信任圈內人,不信任圈外人。

  三、「號子」文化

  文章說,號子原本是生產勞動中形成的一種民歌。而官場的號子,則表現為一種口惠而實不至的空頭口號。上頭一句話,下頭就當成號子跟著喊,口號震天響,最終落實不到行動上來。這種「號子文化」在實際工作中卻屢見不鮮。文章成了「八股文」,千篇一律,空洞無物;會議成了「二傳手」,層層因襲,裝模作樣。

  文章指出,「號子」的實質是敷衍了事,應付塞責,是得過且過,不負責任。「號子」文化滋生蔓延,一不能解決實際問題,二讓群眾厭煩,三還會造成種種假象,誤導領導,誤導群眾。

  四、「杯子」文化

  文章說,時下,某些官員白天捧茶杯,晚上捧酒杯,成天圍著杯子轉。他們消費的大多是集體和他人的錢,消耗的是自己和他人的時間、精力乃至身體,可謂有害無益。但言由杯出,情從杯來,事隨杯成,難怪有些官員對杯子又恨又愛,難舍難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