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口食品含毒 專家析因由及出路(圖)

發表:2007-05-22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9月14日,南京一家製造有毒月餅的地下工廠遭查緝 (AFP/Getty Images)

在第二屆美中經濟對話即將開幕前夕,中國進口食品的安全問題成了西方媒體的重要話題。美國媒體週日(5月20日)報導說,中國是違反美國食品安全標準最嚴重的國家。《華盛頓時報》在週日題為「自中國進口的商品經常含有害物質」的文章表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上月截獲了1000多批次來自中國的含毒食品配料、有毒化妝品和假藥。報導並說,美國國會議員和有關活動人士要求美國告訴中國,「美國已經受夠了。」

缺乏監督制度和信用體系

北京資深律師、原中國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官員關安平自述,曾在中央外經貿部工作多年,處理過大量貿易糾紛,也參與過貿易政策的立法。

關安平表示,作為中國的食品,確實有很多銷售到美國去的不符合美國FDA的標準,這和目前中國缺乏周密的食品衛生安全監督制度和應有的信用體系有關。中國目前在國內實施藥品、食品法規的各個環節還沒有實施到位,其中包括有一些官員受賄形成管理領域的混亂。

他說,「在美國,凡是在這方面有違法行為,將永遠退出交易的平臺。但在中國還沒有這樣的信用體系,使得違法的人受不到懲治,下次還接著干。因此應該加大對違法者的打擊力度和違法成本。對於沒有長期信用基礎的企業,應該規定不准許出口到其它國家,以免造成更大範圍的危害。」

關安平認為,此外,對於有的食品,也不排除美國、歐共體等國家利用技術壁壘改變貿易逆差的可能。

文化和道德比法律更有效

對於僅從立法、監督機制、信用體系等方面是否就能杜絕這種違法現象時,關安平表示,法律只是表面的東西,但更需要深層的東西,這就是道德的力量。

他說,「中國在這幾十年間已經放鬆了一個國家在民族精神方面的追求,人們逐漸失去忠誠、道德、信仰、信義等傳統的價值觀,這是造成假貨等充斥市場難以控制的根本原因。」

關安平指出,「一個國家深層的東西是它的文化和道德,文化和道德起到了潛在的、看不到摸不著但卻主導一切的作用。進行道德重建、恢復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用這個美德和文化的力量約束人們的行為,比法律更為奏效。」

他說,「在這方面,中國的輿論界做得很不夠,很少把焦點放在這方面,而大量報導中國官員經濟政績如何,這就容易走偏方向。政府要追求社會價值,不能只追求經濟指標。如果能把恢復傳統美德作為官員升遷的標準,將更有社會價值。」

中共是一切社會問題的毒根

旅美醫學專家、耶魯大學退休癌症研究員客座教授張育明表示,對於中國的有毒食品、甚至假藥等弄虛作假的現象,早已見怪不怪。這是人們道德敗壞的體現,這和其它中國的社會亂像一樣,其罪魁禍首是共產黨,共產黨是中國一切社會問題的毒根。

他說,「共產黨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等意識形態最大的危害就是:敗壞人倫道德,打斷中國人和中華民族的精神支柱,把人退化成只會使用工具的動物,只要為了錢什麼都幹得出來,這完全都是共產黨的邪惡幹出來的。」

對於為何中共意圖敗壞人的道德,張育明表示,一方面,它是被邪靈充滿的、被魔鬼控制的,必然要做這些事情,就跟耍皮影戲一樣,背後有線撐著,那就是魔鬼。另一方面,它把人都變壞了,人們就分不清它是好還是壞。它只有把大家都變成黑的才不顯得它黑,它只有在渾水裡才能摸魚。這也就是它維持生存的手段。」

張育明認為,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些社會問題。

他說,「中國人講天人合一,天是道,是規律,中共怎麼能跟天斗啊?!它破壞天地人的結果最終必然是受到天地人的懲罰。中共滅亡就是天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