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勞動營政治犯遭極不人道虐待

發表:2007-05-22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團體「自由之家」今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關押在北韓勞動營內的政治犯,有時被迫褻瀆遭公開處決者的屍體。報告認定,北韓勞動營違犯了現代國際法所定義的幾乎全部反人道罪行。

由霍克撰寫的研究報告表示,「(北韓的)政治犯勞動營制度的高壓現象,是當今法律明定的明顯且大規模反人道罪行。」

報告指出,違反規定的北韓囚犯(大部分是偷竊食物或企圖脫逃未遂),遭絞死或槍斃,且經常以公開示眾方式處決。

在報告中,前囚犯回憶指出,被強制觀看公開處決,是「勞動營內最令人噁心的經驗」。在部分案例中,囚犯被迫丟石頭或攻擊屍體,以剝奪受害人的尊嚴以及儆戒其他囚犯。

報告估計,北韓境內高達二十萬人未經審判遭關押,且面臨在極端惡劣條件下遭強制勞動,這些囚犯包括連坐的家族三代在內。

自由之家的研究報告根據的是對成功脫逃或獲釋後叛逃至南韓的前北韓囚犯的訪問。

報告說,其他凌虐情形包括勞動營幹部和警衛經常能與女囚犯發生性關係,且往往是在構成性侵害或性暴力的情形下。

囚犯通常是終其一生,在極端苛刻環境下遭強制勞動,例如食物配給低於維生水準。

囚犯經常因輕微違規遭到毒打,甚至是刑求。

囚犯在勞動營內因營養不良、飢餓、過勞衰竭和疾病導致的高死亡率,「法律學者和法官一般都會認定為構成滅絕人性罪」。

報告引述前囚犯表示,囚犯被禁止擁有性生活,「因為可能會因此誕生另一個反革命世代」。

與此同時,自由之家表示,六方會談成功達成北韓揚棄核武的協議,可能會開啟針對人權問題與北韓對話的管道。但如果北韓拒絕改善人權記錄,自由之家的報告提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它移送國際刑事法庭審判的可能性。

来源:中央社首爾二十一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