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服裝零售業 ZARA女繼承人分店打雜

發表:2007-05-22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第八富豪、知名服裝零售巨人、「ZARA」的老闆奧爾特加,特訓ZARA繼承人幼女瑪爾塔,從低層做起,秘密在分店打雜、辛勤實習,早晨7時起,就要跟車出去,上貨落貨。

  富豪子女含銀匙出世,有些像美國希爾頓酒店集團繼承人一樣,愛放縱鬧事。有些富豪卻堅信玉不琢不成器,要繼承家族大業,就要勞其筋骨,就算是全球第八富豪奧爾特加的愛女、西班牙服裝零售巨人ZARA的太子女,也要從低做起,學習做人做事之道,她要在分店打雜。

  奧爾特加33年前創辦ZARA,款多量少的賣時裝模式近年異軍突起,母公司「Inditex」現有7個服裝品牌,在新加坡也有不少分店。奧爾特加打造240億美元的時裝王國,但奧爾特加71歲了,要部署退休。他的接班人,落在23歲幼女瑪爾塔(Marta Ortega)身上。

  奧爾特加白手興家,作風低調務實,栽培瑪爾塔接班,也要她踏踏實實,由公司最低微工作做起。

  奧爾特加不准女兒瑪爾塔偷懶,不准旁人阿諛奉承,瑪爾塔在店內要隱姓埋名,在沒人知她身份下,做個普通店員。她的工作跟所有時裝連鎖店店員的一樣,要收拾衣服、監察存貨量、看見貨架不夠,就拿存貨補充。她也要一早上班,晨早7時30分監督貨車落貨。唯一不要她做的,是收銀工作。

謎樣巨人 身家240億美元

  貴為西班牙首富,奧爾特加被稱為「謎樣巨人」,因為他低調得令人難以置信,不愛出風頭,更加不愛見報,1999年之前,報章雜誌從未登過他的照片。

  奧爾特加生於西班牙西北部貧困地區,父親是鐵路工人,念到高中輟學,到一間服裝店打工,此後一生都離不開時裝。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