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自爆梅鐸掩蓋中國新聞

發表:2007-05-22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五是紐約郵報典型的一天,只是這次週五報紙中廣為閱讀的八卦版裡,厚顏無恥的人名包含了該報紙自己的老闆梅鐸(Murdoch,或譯默多克)、編輯以及該八卦版的編輯。

前任紐約郵報記者施皮格爾曼(Ian Spiegelman)在指控中提到,梅鐸因為擔心可能危害「梅鐸在中國的的傳播業特權」而特別制止任何「不利於中國官員」的報導。在這個時機爆發的紐約郵報醜聞,也可能使梅鐸要購買道瓊斯旗下華爾街日報的購併案複雜化。

紐約郵報醜聞一籮筐——收受金錢、脫衣舞孃招待、掩蓋中國新聞

施皮格爾曼指稱,他的紐約郵報前任上司強生(Richard Johnson)在一個新聞報導後曾接受了一家餐廳的錢,並且曾在墨西哥享受了製作A片「美女也瘋狂」(Girls Gone Wild )的傅闌斯(Joe Francis) 花費 5萬美元為他開辦的單身派對。施皮格爾曼也宣稱紐約郵報凶狠的主編艾倫(Col Allan)接受當地脫衣舞孃俱樂部的免費招待。   

供書也補充了紐約郵報操縱新聞以保護自己企業利益的指控。根據施皮格爾曼指控, 一個中國外交人員的事件被禁止報導,並更進一步指出在柯林頓與梅鐸達成休戰協議之後,紐約郵報對柯林頓不利的新聞輕描淡寫。

紐約時報指郵報自爆醜聞,無異拿槍射擊自己

在法律圈內,醜聞被認為是「把槍放在桌子上」,不過紐約郵報越過桌子,抓住槍,然後馬上對著自己兩眼之間射擊,在自己報紙八卦版刊登醜聞。之後美國各大媒體紛紛轉載。八卦文章以「謊言和誹謗瞄向紐約郵報」為題,報社自己做出驚人的坦白。紐約郵報承認強生先生確實在1997年接受了餐廳的錢,其中的一千元被用來支付員工的大飲酒日。

紐約時報21日報導這個醜聞說,完全可以預測紐約郵報想要第一個發布這個壞消息,不過這裡也有自相矛盾之處。紐約郵報使用了它最特色的八卦版,就是為了保護梅鐸的企業利益,在紐約回收豐富的媒體八卦環境中,這在新聞業中是很奇怪的行為。

紐約時報說,當然,當大部分的人閱讀上星期五的報紙時,他們可能只是聳聳肩膀說,這是紐約郵報。你期望什麼?如果是出現在華爾街日報他們會怎麼說?

梅鐸中國版MySpace封鎖信息

英國衛報20日報導,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線上社交網路MySpace已經開始在中國的版本,雖然人權運動人士擔心使用者可能被集權的共產黨政權審查或監控。新聞集團的梅鐸擁有中國版MySpace。

古歌在中國同意自我審查內容,雅虎將用戶資訊提供給中共政府。這兩家網路公司成為英國觀察家報(The Observer )和國際大赦合作的Irrepressible.info要求網路言論自由活動的標的。

即使中國的MySpace仍然在試用版測試階段,據說審查已經開始。根據科技新聞網站Texyt.com,雖然MySpace的主網站有受歡迎的話題,中國版MySpace.cn 上卻沒有宗教和政治的討論論壇。而使用者只被提供運動和電影等話題。

Texyt 也報導說,使用者被告知如果看到任何其它使用者的「錯誤行為」- 例如「危害國家安全,泄漏國家機密,顛覆政府,傷害國家團結,散播謠言或擾亂社會秩序」,企圖張貼含有各種敏感字眼的內容如「臺灣獨立」,「法輪」或達賴喇嘛,便會產生以下的資訊:「對不起,你想要張貼的文章可能含有不適當的內容,請刪除不適當的內容,然後重新張貼。謝謝。」

去年公布了網路審查報告的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蓋普(Mike Gapes)表示,「很明顯這是一個值得憂慮的事情,如果國際的開放標準受到在意金錢人士的猛烈推擊。」

Irrepressible.info於2006年5月在觀察家報展開,而且已經收到6萬6千多個請願支持。

来源:紐約郵報、美聯社、紐約時報、英國衛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