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第30勝 洋基史上「亞洲勝投王」

發表:2007-05-23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之光」王建民21日晚間(當地時間)在紐約洋基隊主場對抗波士頓紅襪隊之戰擔任先發。

洋基今天擊敗紅襪,王建民不只拿下今年第3勝,而且又締造了一項洋基隊史的新記錄,因為這1勝是他生涯的第30勝,已經超越過去洋基日籍投手伊良部秀輝29勝的成績,成為洋基隊史上最多勝投的亞洲投手。

日本投手伊良部秀輝,1997年加入紐約洋基後投出5勝,98年13勝,99年11勝,3年累計29勝,過去一直是洋基隊史上最多勝投的亞洲投手;而王建民2005年投出8勝,06年19勝,今年到目前為止3勝,累計30 勝,已經正式超越伊良部,成為洋基隊史上新科「亞洲勝投王」。

除此之外,王建民在大聯盟生涯第58場出賽,就拿到30勝,也是亞洲投手新記錄。翻開大聯盟歷史,包括王建民在內,總共只有8位亞洲投手投出30勝以上,日本的野茂英雄生涯123勝,但也用了62場才投出第30勝,石井一久66 場,伊良部秀輝76場,現役的日籍投手大家友和109場,南韓的樸讚浩生涯113勝,但因為早期都以中繼後援為主,直到第111場出賽才投出30勝,吉井理人134場,長谷川滋利282場。

按照投1休4的節奏,王建民下一戰將在臺北時間27日上午7點出戰過去從來沒贏過、還在例行賽與季後賽累計吞下2敗的洛杉磯天使隊,王建民只要能贏球,就可以締造擊敗過美國聯盟所有球隊的大滿貫記錄。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