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引發民怨大爆發

作者:王一雄 發表:2007-05-23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計畫生育積累的血債已經開始償還。廣西博白縣的計畫生育政策野蠻執法引發的民怨大爆發。博白縣多個鎮發生政府樓被燒等抗暴事件。5月19日,博白縣沙陂鎮數千民眾擁往政府。鎮政府樓多個辦公室被燒,汽車、摩托車,等都被砸燒。

計畫生育賽過鬼子進村

過去的幾個月內,大陸論壇已經有不少帖子揭露當地博白縣為控制計畫生育的種種惡行。

消息稱,博白縣因為計畫生育不達標,上級給縣委書記挂黃牌警告,今年8月底前要搞黃牌。要完成超生費任務幾個億,結紮任務幾千例。不然的話縣委書記要摘下頭上的烏紗,並且博白的每個公務員一個計生指標,要幫政府「收500元超生罰款,一個結紮任務」。

網 上一個標題為「廣西大地"計畫生育"的暴行真的令人髮指!!!!」的帖子稱,「每當夜幕降臨或快天亮的時候,甚至光天化日之下,在每個村委會全體黨政領導 的帶領下,鎮裡的計畫生育工作組幾十至幾百人,有穿西裝領結的;有穿戴警員衣服的,有戴著軍帽的.每個人手拿著鋤頭、鋼管、磅錘、木棍等等大堆的工具,在 摩托車的掩護下,小車跟進,直奔村莊而來.下車後他們倡導毛主席的團結一致,直取「華容道」扑上農家,看主人不在(其實是在周圍躲著,不敢出來),錢是取 不了,他們便開始了「三光」政策.有值錢的傢俱、電器、農具就帶走,甚至不值錢的生活用品,如鍋,茶壺,統統用鋼管打碎,甚至連三兩百斤賴以生存的口糧都 要搶走。」

據稱,縣組織計畫生育工作執法大隊進行裝備「每人一身制服,一個鋼帽,一支電筒,一支電棒,一個手銬」,下一步執法口號是「不見人,要見物。不見物,要見屋」,而違反超生就「砸!砸!砸!」的紅布條標語更是大剌剌就掛在街道上,惹得民怨沸騰。

民眾被逼到沒路 燒樓抗暴

中國論壇上消息稱,5月19日是11點40分左右,大量人群擁往博白縣沙陂鎮政府。政府大鐵門緊鎖,聚集門外的民眾向裡面扔石頭砸玻璃,警衛極力阻攔,局勢緊張。

後來有計生站的人員在樓頂向下仍一塊拳頭大的磚頭,據稱砸傷一人,群眾怒火爆發,西牆被推倒,多個辦公室被燒燬。汽車、摩托車、電腦、牌匾等民眾能找到的東西都被砸燒。

近幾天博白縣就曾發生一系列類似抗暴燒樓事件,沙陂鎮、那卜鎮、大垌鎮、英橋鎮政府全部被燒,汽車、電腦、文件被燒燬。旺茂鎮、松旺鎮計生人員被打死。消息稱,博白縣只有文地和寧潭兩鎮的鎮政府未被燒。

消息稱,如今博白縣政府已經緊急從貴港調來重兵封鎖該鄉鎮出入路口,荷槍實彈,並在街頭放狼狗咬人了,死傷仍沒有完全統計清楚。

網上消息稱,現在博白縣已因計生工作死去5人,有3個是抓計生的人,有2個是沒膝下還沒有男孩的父親,後來這兩人自殺。

燒樓抗暴事件發生後,網上得到消息的人無不拍手稱快,稱「官逼民反」,有人稱「起義了!」

中共絕了自己的後路

北京法學博士滕彪先前曾表示說,雖然中共自己訂定的「計生法」中對相關人員的行為有所規定,抓人、打人、扒房子、搶東西這些都是(中共)法律不允許的,然而多年來在執行計畫生育政策時涉及的違法侵權,仍然在全國各地發生著。

2005年盲人維權者陳光誠以及一眾志願者,經過調查,發表了揭露野蠻執法的山東臨沂計畫生育調查手記,揭露山東臨沂地方政府在執行計畫生育政策中野蠻執法,強制結紮、強制墮胎、辦學習班、實施拘禁、虐待等等侵犯人權的行為。

人 權人士胡佳說:「計畫生育的事情(中國)哪兒都在發生,陳光誠出來以後,形成一個國際關注的焦點,全世界都在關注計畫生育引發的人權傷害,這令中國政府壓 力很大,覺得非常丟人。在這種關注之下仍然堅持錯誤,是因為那牽涉了他的命脈。政府部門現在最怕的就是社會不穩定因素,其中尤其是群體性事件,計畫生育欠 的血債太多了,很多都是生命權健康權的問題。」

計畫生育越嚴苛,中共欠下的血債太多,因為是直接牽扯到最低層最多數民眾的切身利益,所以最 容易造成整體性、全民性的抵抗,廣西博白縣的民怨大爆發只不過是報導出來的冰山一角。但是中共自詡「偉光正」,所以制度不會有任何改變,規定也不會有任何 寬鬆,中共唯一會做的是更加暴力壓制人民,當然,人民會用更暴烈的手段對付中共。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