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Dream /美國夢

作者:朱夢卉(高一) 發表:2007-05-23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我喜歡勇敢而堅強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活在世界上,才能夠頂天立地。」
---------小四

這是一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熟悉這裡的迪斯尼樂園,熟悉這裡的拉什莫爾山四巨頭,熟悉這裡的金門大橋,熟悉這裡的中央公園,熟悉這裡的世貿大廈,熟悉這裡的自由女神像,熟悉這裡的高等學府,熟悉這裡的好萊塢大片。這一切聞名世界,我們只能耳聞不能親見的事物,匯成了兩個金光閃閃的神秘大字: 美國。

我們想當迪斯尼世界的公主,我們想同中央公園的松鼠嬉戲,我們想深造於頂尖知名學府,我們想參觀拉什莫爾山四巨頭裡開國元勛華盛頓,解放黑奴的林肯。這些小小的願望在我們還沒踏上美國國土之前就早已深深扎根於地下。我們都深信著,緊裹的花蕾總會五彩斑斕地綻放,毛毛蟲也總會有破繭而出變成蝴蝶的那一天。於是,帶著夢想,我們來到美國,來到這片出現在我們夢中無數次的國度,來找尋我們的American Dream.


飛機緩緩地降落了,我們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站在陌生的十字路口,看著陌生的冥虹燈,讀著陌生的英文廣告,看著陌生的笑臉。我們像站在人群中的小丑,四面楚歌。我們開始懷疑,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為了那個無比渺茫的American Dream而放棄的一切是否值得。我們開始懷念過去,那些善良的人,共同經歷過的事,一起牽手唱過的歌。我們不斷的問自己,一個太平洋,一個白晝黑夜,就這樣把我們分開了嗎?

當時差慢慢調整過來,也在街上閑逛過了後,我們開始明白,一個人的成功並不是奠定在某一個特定的地方,特定的環境。只要我們有能力,有知識,總會有一天我們的夢想會實現。我們也開始瞭解,過度得迷戀過去只會讓自己把握不住未來,我們把深深的思戀埋藏在心裏,祈禱遠方的人們一切能都好。我們也開始意識到,美國是一個多麼現實的國家,有本領人開著跑車,幹著輕鬆的工作,生活安逸而又充實;沒有本領的人,在生活的最底層掙扎,早出晚歸,忙碌而疲憊。 我們開始咆哮開始嘶吼,開始抱怨生活的不公。但當歇斯底里後平靜下來,細想,是誰把我們帶到美國?是誰做了這個決定拋下一切來到這裡?可笑的是,能夠埋怨的也只有我們自己了。

當我們知道頹廢的生活和低沉的生活態度並不能改變什麼時,我們開始奮起直追,我們要有好的生活,我們要讓愛我們的人過上好日子。我們應該比別人更積極,我們應該比別人更勤奮,我們要對自己更有信心。我們要看到自己的優點,中國人有聰明的腦袋。我們要對得起「禮儀之邦」這個美譽,讓自己更有素質。背著<<論語>>長大的我們,也應該把儒家思想的發奮圖強,吃苦耐勞銘記於心。「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中國當代女作家丁玲如是說。是的,我們都有一個夢,讓我們相信,有夢才能飛得更高。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樑,」 克羅埃西亞告訴我們,開始行動吧朋友們,抱著我們沈重而又不平凡的American Dream去抓住每一個機會,不要讓夢想永遠只是「夢」想,讓他實現,讓他散發光芒。讓我們為這個世界留下些什麼。相信經歷一切的風風雨雨,經歷無數次的蛻變,我們終將會破繭而出,成為翩翩起舞的最美的那一隻蝶。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