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師赴廣州備戰郭飛雄案審理

發表:2007-05-23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法律工作者郭飛雄將在下月中旬出庭受審。這是官方以涉嫌非法經營為拘留他8個月之後,首次宣布將開庭審理郭飛雄案。

郭飛雄去年9月14日被逮捕,罪名是涉嫌非法經營。郭飛雄妻子張青認為,主要原因是2001年,郭與人合作出版了一本名為「瀋陽政壇地震」的書。張青說,沒想到事隔幾年後會被當局翻舊賬。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近年來介入廣州太石村維權案和其它一些引起海外關注的維權案,他還參加了北京律師高智晟發起的維權絕食運動。

*張青:是個冤假錯案*

張青認為,她丈夫的案子是個冤假錯案。她說:「事實上這就是一個虛假的案件,一種虛假的指控。走到這一步,他不願意撤案。做錯的案子他也要錯到底,不可能撤下來的。」

張青說,郭被捕後,檢察機關認為該案證據不足,曾經兩次將案件退回公安局要求補充偵查。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的規定,2007年5月15日為起訴郭飛雄的最後期限。而就是在這最後一天,法院正式立案。

郭飛雄的辯護律師之一胡嘯對美國之音說,他和另外一位辯護律師莫少平,已經從北京南下廣東,為郭飛雄開庭做準備。胡嘯說:「我們已經和兩個法官約好了,然後明天上午去看卷,並且拿到起訴書以後,計畫會見一下郭飛雄先生。」

胡嘯是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年輕律師,他說,他現在和莫少平律師一起都在深圳,星期三晚些時候到達廣州。他說,希望星期四閱完卷以後,能去溝通一下具體的東西。

*唐荊陵:是政治迫害*

曾和郭飛雄一起參與太石村維權案的廣州法律工作者唐荊陵說,從法律的角度上來看,這個案子本來就不應該成立。唐荊陵說:「我認為這個案子在法律上是不能成立的。我認為,這種指控是政治破壞,因為當時郭飛雄被抓,在時間上正好是他在積極籌備為高律師組建法律後援團的這樣一個過程當中。當時可能主要是為了制止他做這個工作。再一個方面,就是要制止他為其他的維權案件提供法律幫助或者是聲援。是出於這樣一種考慮來對他進行追訴的。」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說,郭飛雄在廣州被捕後曾在今年元月被轉至瀋陽的看守所,而在3月底又被轉回到廣州。關押期間,郭曾被警方連續審訊,幾天都不讓他睡覺,輪番進行疲勞審問。公安局甚至將他手腳銬在床上,進行審問。他先後兩次以絕食絕水抗爭,加起來共計40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