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部長擁抱男教練 被迫辭職

發表:2007-05-24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能幹的女部長做夢也沒有想到,僅僅因她在法國參加一項慈善活動中與跳傘教練擁抱了一下,就引來巨大壓力,以至於不得不於5月21日宣布辭職。

中國江蘇網5月22日消息,為給2005年10月大地震中受傷害的本國兒童募到足夠的錢款,巴基斯坦旅遊部長尼洛法爾?


巴赫蒂亞爾(左)和她的法國教練

巴赫蒂亞爾今年3月在法國參加一項慈善活動,沒有任何經驗的她冒險跳傘。在成功著地後,身穿鮮艷跳傘服、興奮異常的她情不自禁地擁抱了一下她的跳傘教練。

這張照片在巴基斯坦本國媒體刊出之後,立即掀起軒然大波----當地的宗教人士先是指責她「有違宗教教義」,接著當地的宗教法庭頒布針對巴赫蒂亞爾的法令,要求巴基斯坦政府處罰她,並將她清出內閣。

內閣同事冷漠令女部長寒心

5月21日,巴赫蒂亞爾宣布辭職。

這位一直很能幹的女部長傷感地解釋說,宗教法庭頒發的法令是「非法、不符合宗教要求、不道義的」,只要有助於巴基斯坦民眾,她毫不後悔跳傘後的表現。如果將來還有類似的機會的話,她還會那麼干的。

巴赫蒂亞爾還在參議院的一個調查委員會上透露,在本國的媒體刊出她的照片、宗教法庭頒髮指責她的法令之後,她的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脅,不少巴基斯坦普通民眾都支持她,譴責恐嚇行徑,可政府卻沒有採取任何支持她的行動,尤其是巴基斯坦政府內閣的同事們都不站在她這邊,從而令她倍感寒心,最終決定辭職。

對巴從政女性有很大影響

巴赫蒂亞爾辭職對於巴基斯坦的女性政治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兩個月前,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女部長遭槍擊身亡,原因是她沒有戴面紗。相形於巴基斯坦女政客日益受打壓,極端宗教勢力的力量正在不斷地加強,比如說伊斯蘭堡宗教領袖兄弟倆開始發起一場聲勢浩大的運動,主張派「宗教警察」上街巡邏,糾正「有傷風化」的行為,比如說女性的穿著不符合「宗教規定」,有些商店售賣 「不符合規定的電影與音樂碟」等等。更可怕的是,一些附屬極端宗教組織的女生們經常襲擊被他們認定是「妓院」的「風月場所」。

来源:江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