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強征二手房個稅 壓房市抑炒股

發表:2007-05-26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官方日前突然宣布對盧灣等部分區二手房交易強徵20%個人所得稅,即日生效。令各界均感到措手不及,認為新政策含「政治目的」。有上海業界人士認為,官方急速出臺新政策,除了顯示對目前房市的宏觀調控不甚滿意,也顯示其擔心投資者在當前熾熱的股市獲利後,轉戰樓市,從而影響房地產市前期調控的成果。

上海中原地產總經理譚百強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稱,一二手房的買賣成交持續放量上攻,交投兩旺,宏調的實際效果正在接受考驗。在此背景下,強化、落實既往的政策執行以阻擊熱錢與新買家,也很自然。

據中原地產研究諮詢部數據:今年3月,上海二手樓市全面復甦。3月,中原地產二手房市場總體成交環比增加160%。在二手房成交集中放量的同時,成交均價仍舊微幅上揚。中高檔二手公寓實際業務成交均價13935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57%。

上海二手房指數辦公室分析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主要股市投資火爆帶動了部分已獲利資金再度回流至樓市,另一方面,二手樓市前期受到抑制的有效需求開始逐步釋放,兩項因素綜合起來,使得市場表現有所回暖。

據上海證券報報導,中國國稅總局強化、落實既往的政策執行,與股市走牛密切相關。報導稱,股市獲利回吐樓市的個案成交,比率不斷上升。

官方從上海開始按二手房交易的二○%嚴格徵收個人所得稅,針對政策的收緊,有專家猜測,可能是為了抑制目前大量出現的「賣房炒股」的現象。

上海房地產業內人士指出,這個新政策早就公布,但上海市官方突如其來的動作,除了顯示對於宏觀調控效果不甚滿意,也顯示其擔心股市獲利之後的資金流入樓市,從而影響房地產市場的前期調控新成果。

業內人士稱,現在一些有房族看好股市,將手上房產賣出,將資金投入股市的現象屢見不鮮,若嚴格按照二○%徵收個人所得稅,一方面很多有房者賣房的慾望會大大減少。退一步,即使他們仍然願意繳納高額稅收去炒股,也可以減少一些入市的資金。

更有報導指,新上任兩個月的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出重手打壓房市,除了避免內外因素影響上海樓市調控的成果,有助穩住其仕途之外,亦將成為其在今秋舉行的「十七大」會議中,能否晉升中南海的關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