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報告:中國全力發展國防工業

作者: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二十五日專電 發表:2007-05-27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的二零零七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正在傾全力發展國防工業。能自行研發的就自行研發製造,技術不夠的就對外採購,採購不到的就設法透過間諜偷竊技術。

報告說,過去五年,中國的造船業大幅擴張,主要是建造商業用途的貨櫃輪。中國也已有能力製造軍事與民間雙用途的船隻,包括大型兩棲船艦和超級油輪。

中國也已有能力生產現代化柴油動力潛艇,並正在研發核子動力潛艇。

不過在推進器、部分武器系統、感應器和其他先進電子技術,中國仍仰賴進口。

中國在飛機製造業方面也有進步,已從抄襲生產前蘇聯舊模式飛機,到研發本國制的飛機。目前中國已生產到第五代戰機。不過飛機引擎仍仰賴外國進口。

中國也積極發展太空工業。中國計畫在二零一零年之前,在太空軌道上部署至少一百枚衛星,並於二零二零年之前再發射一百枚衛星。

報告說,對於本身技術無法製造的武器,中國就向外國購買。二零零五年,中國進口武器金額高達二十八億美元,名列開發中國家第三大武器進口國。

俄羅斯和以色列是中國主要武器供應國。俄羅斯出售中國的武器包括先進戰機、飛彈系統、潛艇和驅逐艦。俄羅斯也與中國合作設計生產武器和太空系統。例如中國發射到太空的載人神舟太空船,就是抄襲俄羅斯製造的聯合號太空船。

以色列過去一向是中國先進武器技術的供應國,但在美國的壓力下,以色列自二零零五年開始加強管制雙重用途的技術出口中國。

除了俄羅斯和以色列之外,中國也向東歐國家,特別是烏克蘭進口武器。中國也頻頻向歐盟施壓,要求取消自一九八九年實施至今的武器禁運。

報告說,對於被禁止進口的敏感技術,中國就想盡方法透過間諜向美國竊取。美國移民海關執法部門(ICE)官員認為中國無所不用其極而且廣泛的間諜活動,已形成對美國技術最大威脅。ICE估計,從公元兩千年至今,已發生超過四百件竊取美國技術的間諜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