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人用萬枚冰淇淋棍粘成寶塔

發表:2007-05-27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前這座栩栩如生的仿制定州開元寺塔,做工精細、惟妙惟肖,誰也想不到它是郭禎起老先生用一萬多根冰淇淋棍粘結而成的。

郭禎起老先生是定州市人,多年來一直喜愛書畫和手工藝。去年夏天,看到大街上人們吃冰淇淋後冰淇淋棍扔得到處都是,覺得既影響環境,好好的木棍這樣丟棄又實在可惜,便一一撿起來,洗乾淨收到了一個鞋盒中。

一天清晨,郭老在自己家附近散步,走到開元寺塔時,抬頭看到高聳入雲的寶塔。愛好手工藝的他突發奇想,如果用撿來的冰淇淋棍粘一座木製「寶塔」,不僅讓廢棄的東西「變廢為寶」,還能通過它達到向人們宣傳環保的意義。郭老回到家中便開始準備,一層層地粘起了「寶塔」。

開元寺塔是我國現存最高大的一座磚木結構古塔,有「中華第一塔」之稱。前人曾有詩讚嘆此塔之高:「每上穹然絕頂處,幾疑身到碧虛中。」從始建至今,開元寺塔已有整整一千年的歷史。在長達千年的風雨剝蝕中,此塔經歷了十幾次地震,仍巍然聳立。

郭老用了半年多的時間,冰淇淋棍「寶塔」終於在日前完工。這座木製「寶塔」直徑50厘米,高達130厘米,耗費了一萬多根冰淇淋棍。

聽說郭老用冰淇淋棍粘成了開元寺塔,附近的人們紛紛前來一看究竟。郭老的「寶塔」完全按照開元寺塔而建,非但外形酷似,而且連塔上的紋飾也模仿得栩栩如生,看到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