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中國產的東西 為什麼美國賣的質量更好?

發表:2007-05-28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一家要從美國搬回北京,為了要搬那些東西回去正在頭痛不已。沙發,床墊,還有很多的床上用品,算了算,差不多要一個集裝箱。倒不是為了節省,而是根據他們自己在北京已經有的不短的生活經驗,在北京要買到同樣質量的東西,要麽是找不到,要麽就是價格貴得離譜,質量還不一定好。而有意思的是,這些他們在美國使用的產品,雖然是美國的品牌,但是其實都是來自於中國製造。

  原來他們還不算誇張,和一個來自上海的朋友聊起來,她說,她的媽媽每次來美國看她,都要帶上一瓶在美國買的洗潔精回去,雖然同樣的品牌,在上海也可以找到合資公司的產品,但是一比較,發現去污力還是在美國銷售的產品要強一些。當然,帶回去的產品,生產地也是中國。

  說到上面朋友的母親的例子,我自己也深有體會。在北京生活了兩年,結果不少的日用品是從香港帶過去的,第一是在北京的選擇要少,第二則是一樣,同樣的國際品牌,在中國的合資企業生產的款式和質地就是和其他國家和地區不太一樣,有的價格一點點也不便宜,有的雖然便宜一些,但是你會覺得,和這些產品的質量比較,如果不是掛著國際品牌,實在是看不出來好在哪裡,覺得花這些錢很不值得。

  對於這一點我一直覺得非常的好奇,如果說,中國的企業生產的一些產品算不上價廉物美,可能是在生產環節的控制標準上還不夠高,因為所有的代加工產品,收貨方是相當的苛刻的,這就導致製造成本的上升。那麼這些合資企業呢?生產技術和工人的技能肯定沒有問題,原料他們也可以進行全球性的採購,挑選最便宜的。為什麼到現在還是有那麼多的人覺得,在中國國內市場的這些同樣品牌的產品質量比不上他們在本國銷售的呢?為什麼中國人要付出相對來說更多的錢來消費在這些產品呢?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