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議題重大進展 「Z簽證」使非法移民合法化

發表:2007-05-28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會兩黨上週就制定綜合移民改革法達成協議。移民法改革是要給居住在美國的1200萬非法移民「Z簽證」獲得合法身份的機會,同時嚴格限制未來偷渡客永久滯美的可能。另一項重大政策轉向是改變以往奠基於家庭團圓的移民政策,教育和技能將是移民評等的優先標準。
Z簽證將是美國1200萬非法移民取得試行的合法身份的開始,估計審核過程可能要18個月的時間,屆時,在今年1月1日之前進入美國並符合資格的非法移民便可以取得Z簽證,而且可以持續申請延期(無年數限制)。不過,犯重罪的人將不符合資格,而且所有的人都必須通過背景安全檢查,交付5000美元罰款與手續費,並且通過英文考試。
Z簽證持有人可以申請合法的永久居民身份,未來可以取得公民權。但Z簽證的家庭主人必須在未來八年內回到來源國,然後再重新進入美國以申請永久居留身份。他們必須帶著他們的Z簽證到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再重新進入美國。Z簽證上將包含相片與指紋。

客籍勞工計畫將限制在每年40萬名額,客工簽證時間兩年,最多可以延期兩次到六年時間,每次延期客工都必須離開美國一年再重新進入。該計畫也使得單純的家庭關係不再是獲得綠卡的足夠資格。美國公民將看到,要把外國出生的父母親帶來美國是有侷限的,每年用於這類人士的綠卡只有四萬份。臨時客工根本無法將家庭成員帶到美國來,除非他們有短期簽證,可以顯示不會成為政府福利制度的依賴者。

共和黨議員堅持嚴格的邊境安全措施,包括沿著美墨邊境370里的圍牆,18,000名邊境巡邏員。要求僱主使用電子系統以證明新僱用的人員身份合法。

雙方已經同意了一個夢想法案(Dream Act),即讓年輕的非法移民以州內學費水準就讀大學,而且最終能獲得公民權的一個條款。兩黨議員也同意為農業工人設立一個工作計畫。

深知移民議題可能是布希總統第二任期在重大國內政策成就的最後一個大好機會,白宮已經努力推進協商以期有所突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