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博客秀:

作者:活在桃花島 發表:2007-05-28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秀主題:一首我很喜歡的歌~陌上歸人
主持瀚韻的片言只語:我們把網友的博客秀給大家,當然嘍,少不了樓下的;光陰似箭,但願讓中國人分享更加多元的文化!當然,也還有那人生寂寥的詩意。

"活在桃花島"
【住在東海桃花島, 他, 是古怪的東邪黃島主】

一首我很喜歡的歌~陌上歸人

陌上歸人, 一首我喜歡的歌, 一首很動聽的本地民歌, 區瑞強主唱。陌上歸人, 亦是一部愛情小說, 也是一個二十多年前的電臺廣播劇。

這首歌好像出於七十年代末, 八十年代頭左右。我則在九十年代念中學時才接觸到這首歌。

我愛死這首歌的意境。我尤愛她的歌詞, 寫出愛侶間彼此分開而又思念再遇。

一個我很喜歡的意境~

當你每日工作營營, 有甚麼可以比得上有一個愛你的人在家中等你回來? 她燒好了飯, 她默默地等著你回來。匆匆的回家後, 門一開, 看到她精靈的眼精凝視著你, 那一刻, 甚麼公司的狗屎垃圾, 老闆的狗屁面孔也忘卻了。

你輕輕在她的額上輕吻, 然後向她報以一個平常得無可以再平常的溫馨微笑。

你甚麼說話都不須多講, 輕輕一聲, 「開飯羅。」

「好呀。」

你看多美?

你說我土? 管不了。

************************************

陌上歸人

歌詞:

"斜陽伴晚煙 我像歸鳥倦 晚霞伴我過稻田

重回覓愛戀 愛情路比阡陌亂 情路太多彎轉

兩心早相牽 抑壓痴痴念 重逢恨晚亦未如願

從來情感多虧欠 不知道在那一天 可再度回到你身邊

回頭近晚天 愛在心裏現 盼能回覆我從前

尋回舊愛戀 兩人內心早有願 誰願計走幾遠

不計走幾遠"

留言(15)

[1]好美

[2]好感動呀! 原來藥師兄剛中有柔! :D

[3]不聽不厭的一首好歌. :)

[4]還真的有知音人嗎? 太令人感動了。此曲暫時設為背景音樂, 各位聽到嗎? ;)

[5]一個愛你的人在家中等你回來? 她燒好了飯, 她默默地等著你回來....今時今日, 有多少女性可以做到不用上班賺錢嗎? 願我能有一天做到當中的幸福小女人!!! ;)

[6]我唔系考日文試ar,,我考路試ar,,點解你會問我系咪考日文試既? :

[7]終於明白點解舊歌□多人聽,其中一個原因是填詞人的心思! :)

[8]香港現在的樂壇, 無論在音樂上或填詞上, 都佣於商業及膚淺。這是需要令人反思的。

[9]路比,因為日文公開試距今也是三數星期, 在文中見你說數星期要考試, 以為你也考日文試呢~ :

[10] 斜陽伴晚煙, 我像歸......
This was the punchline when this song was first released... ;)

[11] Re: 斜陽伴晚煙, 我像歸......
This was the punchline when this song was first released...
i love this song to die indeed. :

[12] 我像龜.....
I like this song too, but he has too many songs I like.. can't really pick
which is the one I like best... even Kaze is nice... (although his Jp pronunciation
is not good).

[13] Re: 我像龜.....
 poo :
 I like this song too, but he has too many songs I like.. can't really pick
which is the one I like best... even Kaze is nice... (although his Jp pronunciation
is not good).

好吧,下一期我就pub"kaze"!

[14] hi
島主是否都是七十年代出世呢  因大家志趣相投

[15]    kalai :
島主是否都是七十年代出世呢因大家志趣相投

呵呵呵呵.....這個嘛.......我想我一定可以和您志趣相投的, 呵呵呵。

哦, 您現在身處法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