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著你也不要看時鐘(圖)

發表:2007-05-28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忍受著失眠的痛苦,許多失眠患者很苦惱。醫生建議失眠症的治療和預防:

20分鐘不能入睡就起床

「如果上床後20分鐘,還不能入睡。不妨索性起床做一些單調乏味的事情,等有了睡意後再上床睡覺。」最忌諱的就是一睡不著,就去看鬧鐘。結果在床上反反覆覆,一看都已經1個多小時了還睡不著,心情頓時很懊惱、沮喪,就更睡不著了。

平時要定時睡覺、定時起床。哪怕晚上睡得再晚,第二天也要堅持準時起床;同時,床鋪要鋪得乾淨、舒服、柔軟;睡前2小時不適合過量運動;另外,睡覺前不要吃得太飽。

淺睡眠者睡前放鬆心情

一位年僅34歲的患者自述從去年7月起,睡覺時就一直做夢,就連白天午睡的15分鐘也不例外。
「就連做夢的內容,我都能回憶起來!」她感嘆:長期這樣下來,白天雖然沒有感覺到由於淺睡眠引起的過度疲勞,但一趴在辦公桌上就能睡著,因此

我覺得自己的睡眠是嚴重不足的。老是這樣做夢,終歸會影響身體吧?該怎麼辦呢?

醫生認為,這位患者的體質相對比較虛弱,而且睡眠的質量也比較差,甚至已經影響到了白天的工作狀態。建議臨睡前要放鬆心態,入睡最晚不要超過11點。如果有需要的話,還可到失眠門診詳細檢查、治療。

小劑量安眠藥服用無妨

「服用治療失眠的藥物,是否會產生記憶力減退等現象?」不少失眠讀者對此深有擔憂。

醫生表示,對於治療失眠的藥物,首先不要過度擔憂。一般小劑量、短期服用,不會有記憶力減退的現象;如大劑量、長期服用安眠藥,可能會產生一系列的不良反應。但具體情況也還要具體分析,必要時還可到醫院請專科醫生指導調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